滁州学院2018年面向中职毕业生对口招生章程

作者:招生办发布时间:2018-03-27浏览次数:15226

滁州学院2018年面向中职毕业生对口招生章程

一、学校概况

滁州学院位于皖东江淮之间,学校所在地滁州市,素有“金陵锁钥、江淮保障”之称,与江苏省南京市山水相连,山清水秀,文化底蕴浓厚,北宋欧阳修留下千古名篇《醉翁亭记》;朱元璋从这里开始创建了大明王朝;清代吴敬梓创作了开讽刺小说之先河的皇皇巨著《儒林外史》;下辖的凤阳县小岗村是中国农村改革的发源地。

学校是一所以工、管为主,工、管、文、理、经、教、农、艺八大学科门类协调发展的多科性、应用型本科院校,是“全国文明单位”“全国绿化模范单位”“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全国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安徽省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学校”。

学校占地面积1636亩,现有会峰、琅琊两个校区,校舍建筑面积44万平方米,教学仪器设备值2.5亿元,馆藏纸质图书119.8万册。设有17个二级学院,57个本科专业。现有教职工1150人,其中正高级职称88人、副高级职称240人,博士251人(含在读78人)、硕士727人。全日制在校本科生17867人。

学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准确把握加快教育现代化和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的新要求,努力办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实施“十三五”事业发展“1234”战略,紧扣“转型与提升”主题,加强内涵建设,提高质量、提升水平、办出特色,到2020年,把学校建成省内有优势、国内有影响、办学有特色的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

(学校详细概况可见学校主页“学校概况”栏)

二、招生专业

本次招生专业为5个,共340个招生计划,详情见下表。

序号

专业名称

学制

招生计划

招生类别

1

学前教育(师范)

4

120

教育类、文化艺术类

2

园林

4

50

农林牧渔类

3

旅游管理

4

110

旅游服务类

4

视觉传达设计

4

30

文化艺术类、信息技术类

5

数字媒体艺术

4

30

三、报名

(一)招生对象

全省中等职业学校(包括普通中专、职业高中、成人中专、中等技工学校,下同)的应历届毕业生(具有中等职业学校学生学籍或学历,不含普通高中举办的综合班),包括具有中职学历的农民工、退役士兵、企事业单位在职职工、失业人员等,并已按规定参加普通高校考试招生报名。

(二)报名办法

1.高考平台报名。参加对口升学的考生(含符合免试条件的考生)须参加安徽省2018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报名。

2.专业报名。通过我省2018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报名后,考生方可参加我校的专业报名。

报考学前教育专业、园林专业、旅游管理专业的考生,其所学专业必须符合报考专业的招生类别要求,且不得兼报其他专业。

报考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和数字媒体艺术专业的考生,当报考专业无法录取、而另一个专业仍有缺额时,允许在这两个专业中进行调剂录取。考生在报考其中一个专业时,既可以选择服从专业调剂,也可以选择不服从专业调剂。

报考我校的考生,不得同时报考其他本科院校,否则视为自动放弃我校报名资格。

专业报名时间为329日至31日(上午8:30-11:30,下午2:30-17:30),报名地点在我校会峰校区行政楼一楼大学生事务中心。

考生报名时须提交含报考专业、本人签名等信息的报名表,缴纳报名考试费120/生。

申请免试的考生还须现场提交由市教育局统一审核并签字盖章的《滁州学院2018年对口升学考试免试申请表》(见附件)、获奖证书原件及复印件等材料。

报考旅游管理专业的考生报名时须选定技能测试项目,并在确认表上签字确认。考生委托他人代为报名时,委托人须当场选定、签字,并视为已获考生本人同意。考试内容一旦选定,不得更改。

报考美术类专业的考生报名时必须选定素描科目和计算机设计基础科目的考试内容。素描科目须在“静物的组合写生”和“人物头像写生”中选考一种;计算机设计基础科目须在“封面设计(运用CorelDraw软件)”和“CD唱片包装设计(运用Photoshop软件)”中选考一种。考生选定考试内容后须签字确认。考生委托他人代为报名时,委托人须当场选定、签字,并视为已获考生本人同意。考试内容一旦选定,不得更改。

3.领取准考证。4138301800,考生凭身份证以及我校打印盖章的《2018年滁州学院对口招生考试报名确认表》到我校会峰校区行政楼一楼大学生事务中心领取准考证。

四、考试

(一)面试

41日对符合免试条件的考生进行面试,面试当天的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42-48日我校在招生网上公示面试结果。

(二)专业考试

1、考试时间、地点

时间

414

415

上午

园林、旅游管理专业:专业理论9:0011:30),地点在会峰校区文学楼

学前教育专业:美术、音乐、舞蹈科目8:30开始),地点:美术科目在琅琊校区教科楼,其他项目在琅琊校区音乐楼

视觉传达设计专业、数字媒体艺术专业:素描(8:3011:30),地点在琅琊校区美术楼

旅游管理专业:专业技能测试,地点在会峰校区地信楼

学前教育专业:语言类科目测试

(以准考证上的时间为准),地点在琅琊校区音乐楼

视觉传达设计专业、数字媒体艺术专业:计算机设计基础(8:3011:30),具体地点见准考证

下午

园林专业技能测试,地点在会峰校区生工楼

旅游管理专业技能测试,地点在会峰校区地信楼

学前教育专业:音乐、舞蹈科目,地点在琅琊校区音乐楼

视觉传达设计专业、数字媒体艺术专业:平面设计(14:3017:30),地点在琅琊校区美术楼

考生考试的精确时间、地点以准考证上公布的为准。

2、考试科目和分值

考试科目包括文化课、专业理论和专业技能测试,满分共750分。

1)文化课考试实行语文、数学、英语三科合卷,满分300(其中语文、数学各120分,英语60),实行全省统一考试。

2)专业课考试

①旅游管理专业、园林专业

专业理论考试,满分200分;专业技能测试,满分250分。

②学前教育专业

专业满分为450分,其中语言类150分(包括儿童故事100分、幼儿园教育案例分析50分),音乐类100分,舞蹈类100分,美术类100分。

③视觉传达设计专业、数字媒体艺术专业

专业满分为450分,其中素描160分,平面设计160分,计算机设计基础130分。

3、考试大纲

各专业理论课和专业技能测试的命题内容参考安徽省教育科学研究院编写的《安徽省高等学校对口招收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考试纲要(2017年版)》执行,详见下表。

招生专业

文化课

专业理论

专业技能测试

园林

语文、数学、英语(合卷)

化学、植物生产与环境、植物保护技术、农业生物技术

项目一临时装片的制作和显微镜的使用+项目三识别昆虫

旅游管理

旅游概论、中国旅游地理、导游实务

考生从组合一、二中任选一组考试

组合一:项目一礼仪展示+项目四中餐摆台+项目五中餐托盘斟酒;

组合二:项目一礼仪展示+项目六导游景点讲解。

学前教育

项目一钢琴弹唱+项目三自选舞蹈作品表演+项目六儿童简笔画+项目九幼儿园教育案例分析+项目十讲演儿童故事

视觉传达设计

素描(静物的组合写生或人物头像写生,考生只需从这二者中选考一种),平面设计,计算机设计基础(封面设计或CD唱片包装设计,考生只需从这二者中选考一种)

数字媒体艺术

4、成绩公布。

418日在我校招生网公布各科成绩。

对自己专业成绩有异议的考生,可登陆我校招生网下载对口招生考试查分申请表,由毕业学校签署意见后于41918时前拍图片发送至1270024362@qq.com;逾期不予受理。

420日招生办公室对查分申请进行核查。查分仅限查漏改、漏统,宽严不查。评分如有误则反馈给考生,如无误则不予反馈。

五、录取

(一)面试的录取规则

符合免试条件的考生,经我校面试合格后直接录取。

(二)专业考试的录取原则

1.单科资格线

1)报考学前教育专业、园林专业、旅游管理专业的考生文化课成绩须达到180分;报考视觉传达设计专业、数字媒体艺术专业的考生文化课成绩须达到我省统一划定的分类考试合格线。

2)园林专业、旅游管理专业:专业技能测试不低于150;学前教育专业:技能测试语言类不低于90分,音乐、舞蹈、美术总分不低于180分;美术类专业:素描、平面设计均不低于96分,计算机设计基础科目不低于78分。

2.录取规则

1)园林专业、旅游管理专业

文化课成绩和技能测试成绩均达到其单科资格线的基础上,依据考生的文化课、专业课和技能测试三科总成绩,按照从高分到低分原则依次录取。最后名次并列且超出招生计划数时,按单科顺序及单科分数从高到低排序录取。单科排序顺序为:文化课、专业理论课、专业技能测试。

(2)学前教育专业

文化课成绩和单科成绩均达到其单科资格线的基础上,依据考生的文化课和技能测试的总成绩,按照从高分到低分原则依次录取。考生总分最后名次并列且超出招生计划数时,按单科顺序及单科分数从高到低排序录取。单科排序顺序为:文化课、语言类、音乐类、美术类、舞蹈类。

(3)视觉传达设计专业、数字媒体艺术专业

文化课成绩和单科成绩均达到其单科资格线的基础上,依据文化课、素描、平面设计、计算机设计基础的总成绩,按照从高分到低分原则录取排名靠前的60名考生。考生总分最后名次并列且超出招生计划数时,按单科顺序及单科分数从高到低排序录取。单科排序顺序为:文化课、素描、平面设计、计算机设计基础。

在这前60名考生中,按照考生填报的专业志愿安排专业。未达到报考专业录取分数线、且服从专业调剂者将其调剂到未录满的专业,对其中不服从专业调剂者作退档处理。

如仍有专业未录满,继续依次录取排名靠前的第60名之后的考生,录取原则同上,直到录满为止。

(三)拟录取

420日公布各专业单科资格线和录取资格线。

420-427日在我校招生网站上公示拟录取考生名单。

428日学校向省教育招生考试院报送拟录取考生名单,办理录取手续。

(四)鼓励政策

近三年来获教育部主办或联办的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三等奖及以上奖项的考生、获安徽省教育厅主办或联合主办的但未纳入当年国赛项目的省级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前3名且为一等奖的考生,报考相应专业,经我校面试通过后直接录取。

六、培养模式及入学后待遇

(一)培养模式

考生升入相应的本科专业,按照4年制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完成本科阶段学历教育。

(二)入学后待遇

1.学生在校期间享受与其他普通本科专业在校生的同等待遇;其档案交由学校管理,户籍可凭录取通知书随迁到学校所在地。

2.学生学籍管理按照《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及学校相关学籍管理规定执行。学完本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规定的全部课程,修满规定学分,学校颁发普通高等教育本科毕业证书;符合学位授予条件的,授予学士学位。

3.对口招生的师范类专业学生在校期间享受相同专业学生待遇。

4.毕业生按照我省当年的就业政策,享受普通高校同类毕业生的同等待遇。

5.学费标准与普通本科相应专业学费标准相同,按安徽省物价局最新批准的收费标准执行。

七、联系方式

招生网主页:http://zsw.chzu.edu.cn

招生咨询QQ号:1270024362

招生咨询电子邮箱:1270024362@qq.com

校园网主页:http://www.chzu.edu.cn

滁州学院微信公众号:cnchzu

招生咨询热线:05503518833

招生办公电话:05503510048(传真)

招生监督电话:05503087951

招生监督邮箱:jiwei3087951@126.com

招生办公室地址:安徽省滁州市丰乐大道1528

邮政编码:239012

八、本章程由滁州学院招生办公室负责解释,自发布之日起执行。

附件:滁州学院2018年对口升学考试免试申请表

滁州学院2018年对口升学考试免试申请表.docx



版权所有 © 滁州学院招生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