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2018年普通高校招生考生志愿网上填报操作说明

作者:发布时间:2018-06-22浏览次数:453

一、志愿网上填报注意事项

1.考生在上网录入志愿信息之前,应仔细了解我省志愿填报的有关政策及要求,并根据自身条件和意愿填写好《志愿预填表》。登录志愿填报系统后按照《志愿预填表》的内容在网上录入志愿信息。《志愿预填表》可在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网站“公告栏”中下载。

2.正式填报志愿时,考生须按照当地招生部门安排的时段到指定地点填报志愿。因考生自身原因不能在规定时段内到指定地点填报志愿的,由考生本人承担相应后果。

3.考生录入志愿信息时只需录入院校代码和专业代码,点击“下一步”后系统将显示相应的院校名称和专业名称,考生核对无误后提交信息,看到填报成功提示后才表示志愿填报成功。

4.志愿信息一旦提交将无法重填或修改,考生务必仔细操作,细心核对,防止填错信息。

5.志愿填报成功后考生可再次登录系统查看自己填报的志愿信息。

6.志愿填报过程中,如有问题,请及时咨询志愿确认点老师或当地招生部门。

7.考生登录系统后若遗忘密码,请携带身份证、准考证等相关证件到当地招生部门办理密码重置手续。

8.务必使用IE浏览器填报志愿,切勿使用搜狗、360、金山猎豹等第三方浏览器。多人在同一台电脑上填报时,切记将前一个考生填报页面关闭并重启浏览器后再填报。

二、志愿网上填报操作简要说明

以下截图均为示例,考生正式填报志愿时实际填报界面根据考生科类、成绩等因素将略有不同。

1.打开浏览器,输入志愿网上填报网址:http://zytb.ahzsks.cn,进入登录界面:

在相应的空格内输入自己的座位号、身份证号、密码和校验码,考生初次登录密码为身份证号后六位。

  

2.考生登录后首先确认自己信息是否正确:

若是初次登录,系统强制要求修改密码:

修改密码时需要输入自己的考生号,新密码为6-10位的数字和字母组合。修改后的密码考生务必牢记。

  

3.密码修改后,系统会退回登录首页,要求用新密码重新登录,登录后进入“考生须知页面”:

阅读考生须知后点击我同意”按钮进入本次志愿填报各批次选择页面。下图仅为示例,批次不同,考生成绩、科类等不同,页面显示项目也不同:

考生根据自己意愿选择要填报的批次,点击绿色“点此处填报”进入志愿填报页面。

  

4.考生点击所要填报的批次进入志愿填报页面,根据《志愿预填表》输入所要填报的院校代码和专业代码,院校代码为4位数字,专业代码为2位字符。如果服从该院校专业调剂,请在相应院校“专业服从”框中打“√”。

  

下图以艺术类考生填报为例(志愿数量仅为示例):

“返回填报首页”按钮:返回志愿填报批次选择页面,重新选择填报批次。

“放弃艺术类院校”按钮:放弃艺术类院校志愿,不填报艺术类的院校。一旦放弃,考生将不能被该类院校录取,请慎重操作。

“下一步”按钮:录入完院校代码和专业代码后点击进入志愿校对和确认页面。

“安全退出”按钮:关闭浏览器。

  

5.考生点击“下一步”按钮后,进入志愿校对页面:

若考生志愿信息填报不符合专业某些要求,系统将以红色字体予以提示,且志愿信息无法提交,考生须点击“上一步”回到志愿填报界面进行修改,修改完毕再次进入志愿校对页面。

志愿信息经系统逻辑检查,蓝色字体表示通过检查的院校名称和专业名称。红色字体表示该院校志愿或专业志愿填写的不符合要求,同时告知不符合要求的原因。

要特别注意的是,志愿系统逻辑检查并不能包含招生院校(或专业)的所有要求,一定要弄清招生院校(或专业)对于身体条件、成绩、户籍等所有要求后再填报。

6、考生仔细核对志愿信息无误后,点击“下一步”,若考生还符合填报其他批次或类别志愿的,系统将给予提示:



考生可根据自己的意愿继续填报其他批次志愿或点击“放弃”按钮进入志愿核对确认提交页面。页面中将显示考生本批次填报的所有志愿,请务必核对准确。

  

志愿核对确认提交页面示例:

请考生务必再次仔细核对自己的信息,确认无误后输入校验码并点击“信息提交”按钮提交志愿信息,信息一旦提交将无法重填或修改,请慎重操作。

若希望重新填报志愿,切勿点击“信息提交”,请点击“返回填报首页”按钮返回首页并重新填报。

  

  

信息提交成功后将看到下面的页面,如果下面的页面没有出现,可能您的志愿没有填报成功,请到志愿填报点老师处咨询。

如果还有其他批次可以填报,可以点击“继续填报”按钮回到志愿系统首页按照以上步骤填报其他批次志愿。

待全部志愿都填完毕后,点击“安全退出”退出志愿填报系统。

  三、志愿逻辑检查可能的碰到问题,仅供参考。

军事类院校

公安类院校

1.  年龄是否满足?

2.  院校是否有报考性别限制?

3.  考生是否够分数?

4.  学业水平测试和综合素质评价是否有D等或“不合格”?

飞行员类

1.  是否在招飞单位提供的合格名单内?

自主招生和高校专项计划

1.  分数是否够?

2.  是否在学校合格名单内?(可以在阳光高考和考试网站查询)

3.  学业水平测试和综合素质评价是否有D等或“不合格”?

国家专项计划

1.学籍和户籍是否满足条件?

2.  学业水平测试和综合素质评价是否有D等或“不合格”?

3.  分数是否够?

地方专项计划

1.  是否农村?

2.  分数是否够?

3.  学业水平测试和综合素质评价是否有D等或“不合格”?

艺术一、三、五批

1.  是否具有艺术合格证?

2.  填报三、五批的是否达到我省划定的艺术文化课合格线?

艺术二、四批

1.  是否达到我省划定的艺术文化课合格线?

2.  是否参加了艺术专业课省统考并合格?

3.  填报的学校、专业是否和自己参加专业课省统考的模块一致?

4.  填报的8个学校和专业是否属于同一模块?

版权所有 © 滁州学院招生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