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庆70华诞】我校举行2019年“迎新生•庆国庆”主题升旗仪式

作者:文/张成龙 摄/刘之昊发布时间:2019-11-20浏览次数:1195

9月16日清晨,我校2019级新生在会峰校区、琅琊校区分别举行主题升国旗仪式,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力唱响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的主旋律。校党委副书记张勇,党委常委、副校长吴开华,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吉晓华,相关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委(党总支)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团委负责人、新生辅导员(班主任)和2019级全体新生参加了升旗仪式。

6时30分,我校国旗班护旗队以整齐划一的动作走向升旗台,在嘹亮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人员神情肃穆,用最庄重的注目礼向国旗致敬。


面对国旗,全体2019级新生激情诵读“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胜于欧洲,则国胜于欧洲;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美哉我少年中国,与天不老!壮哉我中国少年,与国无疆!”抒发爱国之情,表达报国之志。

张勇、吴开华在讲话中强调,党的十九大为我们绘就了新时代的宏伟蓝图,实现中国梦,需要依靠青年,也能成就青年,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希望全体新生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对新时代青年提出的六点希望,珍惜这个来之不易的崭新时代,珍惜无数先辈用牺牲换来的和平环境,谨记“修德、求是、博学、笃行”校训,努力学习掌握科学知识,提高内在素质,锤炼过硬本领,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以创新创造贡献国家!

    党委学工部部长郝德新、校团委副书记胡娜分别主持了两个校区的升旗仪式。机电学院徐璠、教科院孙雨薇代表2019级新生发言,表示一定要牢记自己的使命,牢固树立远大理想,将爱国心化作报国志,在新的人生起点,发奋学习,开拓创新,让学习成就梦想,以知识绽放青春,为学校的发展和祖国美好的明天贡献智慧和力量。(责任编辑:陈沭文)

 


版权所有 © 滁州学院招生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