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新季】我校举办2019级新生“启航工程”教育活动

作者:沈阳发布时间:2019-11-20浏览次数:893

9月13日,我校分别在琅琊、会峰两校区举办2019新生入学教育暨优秀学生事迹报告会,此次活动是2019级新生“启航工程”系列教育活动之一,目的是帮助同学们了解熟悉学校情况,尽快适应大学生活、融入大学生活,开好头、起好步,为未来成长、成才、成功打下坚实基础。报告会分上午和下午两场,两个校区同时进行。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14位高年级优秀学生代表分别主讲,全体新生听取了报告。

报告会上,学生处处长郝德新向同学们解读了学校关于学生教育管理方面的规章制度,对新生学习和未来发展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后勤管理与基建处处长王诗根介绍了学生食堂、公寓等后勤服务保障工作;后勤党总支书记王邦俊介绍了在校学生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实施办法及学生医疗方面的有关事项;安全保卫处处长杨立江结合高校校园典型案例,强调了人身安全、财产安全、政治安全的重要性和预防措施;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张丽惠介绍了学校关于学籍与学位管理方面的规定及推进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的举措。

优秀学生代表杨荣坤、张姣姣、丁绪鹏等同学分别从专业学习、创新创业、志愿服务、文明创建等不同的视角,与2019级新生一起分享了他们在大学学习、生活、工作等方面的成长历程和取得的成绩。

入学教育活动让新同学们感受颇深、受益匪浅。不少同学表示,通过教育,认识到了从中学到大学转变的人生意义,懂得了自己所肩负的使命,增强了责任感,明确了奋斗目标,特别是优秀学生的先进事迹使他们深受感染、启发和教育,让他们有了看齐的目标、学习的榜样。

据悉,为加强对大一学生的教育与引导,我校制定了“启航工程”实施方案,提出了7个方面教育内容和34条教育举措,旨在通过开展贴近学生思想心灵、贴近学生文化学习、贴近学生日常生活的教育活动,培养新生优秀的思想品质、较强的学习能力、健康的生活方式、良好的心理素质,引导新生以昂扬的精神面貌迎接全新的大学生活。(责任编辑:张晶晶)

 


版权所有 © 滁州学院招生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