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作者:招生办发布时间:2019-12-03浏览次数:964

欢迎点击外国语学院网站

   外国语学院的前身是滁州师范专科学校外语系,成立于1979年,2004年学校升格为本科,开始招收本科生。2011年,更名为滁州学院外国语学院。学院大力加强学科专业建设,遵循人才培养规律,结合社会对外语人才的需求,坚持“以生为本”,将知识、素质和能力培养融为一体,培养具有人文精神、科学精神、德才兼备的应用型人才。学院承担外语专业以及非英语专业《大学英语》等课程的教学工作。目前学院有英语、英语(师范)、商务英语三个本科专业。2010年商务英语本科专业获教育部批准招生,并于次年开始招生。目前,学院在校生985名。

  学院拥有一支年龄、学历、职称结构较为合理的师资队伍。现有教职工86名,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19人(2人校聘),讲师44人(12人校聘),博士1名,在读博士4名,硕士68名,外籍教师2名;省级教坛新秀、省级先进德育工作者、省级师德先进个人分别3人、1人、1人;校级中青年骨干教师、校级中青年骨干教师后备人选分别3人、5人;校级教坛新秀3人。先后选派25人次到美国、台湾等地高校研修。

  近五年,获省厅级、校级教科研项目26项、68项,发表论文400余篇,主编、参编教材15部。校级教学团队2个,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1个,校级教学成果奖8项,校级教学优秀奖一等奖2人、二等奖3人。学院邀请国内知名教授、业界高管来校讲学,选派教师到企事业单位挂职锻炼。学院重视国际合作与交流,先后选派21名教师赴美国、澳大利亚等国研修。

  学院教学条件优越,现有12个语言实验室(包含1个机辅实验室)、3个调频电台,1个英文图书资料室、12个校外实习基地。良好的教学设备和条件为学生的外语学习提供了有力保障。学院积极调整课程布局,增加实践教学环节在整个课程设置中的比重;坚持采取小班教学,确保学生在课堂上有充分的实效性,不断加强专业基本功训练;举办口译、师范生课堂教学技能微格训练等课程小学期制教学实践活动;开设英语辅修专业及双学位教育,拓展学生发展空间,提升就业竞争力;积极与上海、北京、滁州等地的企业和学校联系,开展口译、商务英语和英语教学等方面的实习。

  学院的专业特色突出,注重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开展丰富多彩的英语专业技能训练,如商务英语讲介大赛、英语辩论赛、英语角、词汇竞赛、翻译竞赛、演讲比赛和英文话剧表演等。连续10年组织开展了大学生英语文化节活动;组织学生参加“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荣获一等奖;指导学生参加安徽省教师技能大赛,荣获二等奖;连续10年组织学生参加“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全国英语写作比赛,多次荣获安徽赛区二等奖、三等奖;连续9年组织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成绩斐然。学生毕业后主要从事教育、外贸、外事、翻译、研究、金融、管理等工作。近年来,我院毕业生深受用人单位好评,就业率一直保持在95%以上。

  联系方式

  办公电话:0550-3081605


版权所有 © 滁州学院招生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