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与传媒学院

作者:招生办发布时间:2019-12-03浏览次数:1315

  新闻学专业(省级特色专业、省级卓越文科人才培养计划建设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以“能力本位、社会需求、岗位适应”为导向,以培养学生采写编辑能力和网络传播能力等实用技能为路径,以“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为突破口,采取“3+1”的专业人才培养模式,筑牢专业基础,强化专业技能实训,促进学生多样发展,培养学生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更好地适应新媒介社会到来后各行业对新闻传播人才的多样化需求,最终使学生成为能够掌握扎实的专业新闻理论知识与技能,熟悉新媒介时代的网络技术,熟悉我国新闻宣传政策法规,具备良好的职业道德、较强的新闻采编与网络传播能力并具有创新创业精神的高素质的应用型专门人才。

  主干学科:新闻传播学、中国语言文学

  核心课程:新闻学概论、传播学概论、新闻采访学、新闻写作学、新闻编辑学、新闻评论学、中国新闻事业史、外国新闻事业史

  特色课程:媒介文化批评、媒体应用能力实训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以在新闻媒体、网站、出版社、广告公司、宣传部门等政府或企事业单位从事编辑、记者、网管、宣传助理、公关文秘等工作。

  网络与新媒体(本科)

  培养目标:本专业以“宽口径、融合性、应用型”为导向,以“一专多通、以通结群;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为主要路径,采取校企合作3+1培养模式,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基础实、能力强、素质高,富有社会责任感,适应当代社会各行业数字信息化、移动互联融媒化和产业化发展需要,掌握新闻传播基础理论和网络与新媒体基本应用技能,通晓网络与新媒体传播政策和法规,具备全媒体融合信息化素养与创新创业能力,能够从事新媒体信息采编、策划与传播、新媒体经营与管理等工作的应用型复合型高级专门人才。

  主干学科:新闻传播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中国语言文学

  核心课程:网络与新媒体概论、网络传播学、新闻学概论、网络新闻实务、新媒体数据分析与应用、数字出版概论、广播电视新闻采编、网站运营与管理。

  特色课程:地方网站运营模式、新媒体应用能力实训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在新闻及新数字媒体、广告策划公司、门户网站、通信公司、网络公司等企事业单位从事与网络相关的编辑、记者、网管、产品经理、广告策划、宣传助理、文产创意等工作。

  汉语言文学专业(师范,省级卓越文科人才培养计划建设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以“能力本位、社会需求、职业适应”为导向,以提升学生专业能力和综合素质为核心,以理论学习与实践锻炼相融合为主要路径,采取“校地合作、校校合作”的人才培养模式,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基础实、能力强、素质高,富有社会责任感,适应社会发展需要,掌握汉语言文学专业基本理论、基础知识、基本能力和现代教育观念与技能,具备较强汉语阅读能力、汉语口语和书面语表达能力、审美鉴赏能力以及社会交际能力,知识面宽,综合素质高,实践能力强,富有创新精神的高素质应用型专门人才。

  主干学科:中国语言文学、教育学

  核心课程:现代汉语、古代汉语、写作、文学概论、中国当代文学、中国现代文学、中国古代文学、外国文学、中国文学批评史

  特色课程:古诗词创作鉴赏、欧阳修与醉翁文化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在中小学校、职业培训机构、文化传播机构、新闻宣传出版部门、企事业单位、政府机关等行业领域从事中小学教师、文秘管理、文化宣传、新闻报道、文案策划等工作。

   联系方式:

   办公电话:0550—3510258,3510612,3510027

   E-mail:zhongwenxi@chzu.edu.cn




版权所有 © 滁州学院招生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