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金融学院

作者:招生办发布时间:2019-12-03浏览次数:1380

  金融学院有金融工程、经济统计学等两个经济学类本科专业招生。其中金融工程专业设“金融投资分析与风险管理”、“金融信息与数据挖掘”两个方向。2018年新增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

  金融工程专业(省级综合改革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以能力本位、市场需求、职业适应为导向,以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为主要路径,采取“理论平台+实操训练+竞赛活动+顶岗实习”模式,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适应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掌握经济学和金融学理论基础,现代金融工程和数理分析的理论、方法和一定的计算机技术,具备金融产品投资分析和金融建模能力,能够初步设计金融衍生产品和量化投资策略或进行投融资风险控制与管理的高素质应用型金融专门人才。

  主干学科:应用经济学、数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核心课程: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金融学、国际金融、投资学、计量经济学、金融工程学、金融计算与建模、金融数据挖掘、金融风险计量与管理

  特色课程:投资学、金融计算与建模、金融风险计量与管理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在银行、证券、期货、保险、基金、私募等金融机构从事技术、实务以及管理工作;或在企业从事理财、风险控制、财务管理等工作;或在金融服务类公司从事系统研发和教育培训工作。

  经济统计学专业(校级重点学科建设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以能力本位、市场需求、职业适应为导向,以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为主要路径,采取“理论平台+软件实现+实践训练+竞赛强化+基地实习”模式,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适应大数据时代发展的需要,掌握经济学和统计学的基本理论与方法,具备熟练运用计算机软件分析数据的能力,具备良好的数学与经济学素养。

  主干学科:理论经济学、统计学、应用经济学

  核心课程:概率论与数理统计、应用统计学、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计量经济学、时间序列分析、统计分析与SPSS的应用、市场调查与分析

  特色课程:电子商务数据分析、统计分析与SPSS的应用、市场调查与分析、数据挖掘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在政府统计部门、经济管理部门、金融机构(如银行、证券、保险等)、企业事业单位和市场研究咨询机构(如统计调查公司、统计师事务所、企业管理咨询公司等)从事统计调查、统计信息管理、电子商务、数量分析、市场研究、质量控制、数据挖掘以及企业运营分析和管理工作,或在科研教育部门从事研究和教学工作。

  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

  培养目标:培养掌握数据科学的理论与方法,熟练掌握大数据采集、清洗、存储、处理与分析、可视化与应用等技术,具备面向大数据的挖掘与分析能力,能胜任数据分析与挖掘算法研究和大数据系统集成的高水平应用型专门技术人才。

  专业特色:本专业既重视学习面向大数据应用的数学、统计学、以及计算机科学与计算等学科基础知识,又强调训练面向大数据挖掘与分析技能。  

  主干课程:Java程序设计、数据结构与算法分析、Python程序设计、大数据技术原理、分布式数据库原理及应用、数据挖掘及其应用、机器学习及其应用、Spark技术应用开发、金融大数据分析与创新创业、深度学习、营销数据科学与创新创业。  

  就业方向:毕业生能在政府机构、企业、公司等从事大数据管理、研究、应用开发等方面的工作。同时可以报考软件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应用统计学等专业的研究生或出国深造。

  联系方式

  办公电话:0550—3510583,3510893,3510482, 3510025




版权所有 © 滁州学院招生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