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

作者:招生办发布时间:2019-12-03浏览次数:883

  土木工程专业(本科)

  培养目标:本专业以能力本位、市场需求、职业适应为导向,以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为主要路径,采取知识、能力和素质三位一体的人才培养模式,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适应区域经济和社会发展需要,掌握工程力学、土木工程结构设计、施工、预算、项目管理基本理论和法律、法规、经济、材料学、测绘等基本知识,具备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富有社会责任感和创新创业精神,符合建筑行业要求的高素质应用型专门人才。

  主干学科:力学、土木工程

  核心课程:基础核心课程:结构力学、土力学、混凝土结构基本原理、基础工程、工程地质、房屋建筑学。

  建筑工程方向:钢结构基本原理、土木工程施工技术与组织、混凝土结构设计

  地下工程方向:边坡工程、岩土工程勘察、地下建筑结构设计

  特色课程:BIM技术、房屋建筑学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在土木工程施工、管理、投资、开发及监理等部门,从事土木工程设计、土木工程施工管理与技术、建设项目开发与投资分析、工程造价、工程监理等方面的相关技术或管理工作。

  给排水科学与工程(本科)

  培养目标:本专业以“能力本位、市场需求、职业适应”为导向,以“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为主要路径,采取“校地、校企合作育人”模式,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掌握建筑给水排水、给水排水管网、水处理、项目管理、施工技术和组织、运营管理、工程经济等方面的理论、知识和技能,获得给排水工程师基本训练,具备独立从事给水排水工程有关的工程设计、建设、运营等工作的能力,富有社会责任感和创新创业精神的高素质应用型专门人才。

  主干学科:土木工程、环境科学与工程、水利工程

  核心课程:水分析化学、水力学、水处理生物学、水文学与水文地质学、泵与泵站、水资源利用与保护、建筑给水排水工程、水质工程学I、水质工程学II、给水排水管网系统;

  特色课程:水工程施工、城市水系统运营与管理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在设计院、施工单位、监理单位、运营单位、建设单位、工矿企业等企事业单位或城建、市政、规划、环保、水利等政府部门从事给排水工程设计、建设管理、运营管理等方面的工作。

  园林(省级卓越人才培养计划)

  培养目标:培养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建设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备较扎实的生物学、园林科学、建筑学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较强的施工动手技能,能在城市建设与管理、新农村建设、园林、运动场建设与管理、风景区管理和景观设计与施工单位从事市政园林绿化规划、设计与施工、园林植物繁育栽培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专门人才。

  专业特色:注重应用型人才培养,采用项目化教学模式,加强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的锻炼。

  主干课程:数学、物理学、植物学、园林植物栽培学、园林花卉学、景观生态学、绘画、园林设计初步、园林工程制图、普通土壤学、工程测量学、计算机辅助设计、观赏植物学、草坪学、徽派建筑赏析、风景区规划原理等。

  就业方向:在市政建设管理、园林建设设计规划、园林建设施工与管理、风景区建设与管理等企事业单位以及新农村建设等领域就业。

  联系方式

  办公电话:0550-3512028




版权所有 © 滁州学院招生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