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多项科技成果亮相第三届中国高校科技成果交易会

作者:刘菲发布时间:2023-12-22浏览次数:10

12月18日至20日,以“促进产学深度融合 携手创新共赢发展”为主题的第三届(2023)中国高校科技成果交易会在合肥市安徽创新馆举行。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郑朝贵受邀带队参展,并出席大会开幕式。

本次交易会,我校共组织地信学院、信息学院、机电学院、化工学院和食品学院的9个项目进行展示,涉及大数据与通讯、地理信息、现代农业、新材料、智能装备等多个领域和方向。其中,“市级林长森林资源管理与服务平台”“消防大脑”“芡实深加工及新品种”“小麦新品种”“高性能陶瓷膜及分子筛支撑体膜材料开发及产业化制备技术”“用于雷达天线的多探头球面近场采样架”为代表的6项科技成果在重大科技成果展区集中展示;“全域实景三维城市建模”“全息实景地理环境协同协作平台”“海洋柔性储能装备”3项科技成果在高价值专利成果展区集中展示。

展示期间,展台前不时有人驻足观看交流。此外,我校地信学院推荐的《实景地理信息技术赋能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项目被从全国上万项的高质量成果中遴选出,参与网络与信息安全、人工智能领域专项系列路演,与武汉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同济大学等头部大学同台竞技,取得良好效果,并被安徽日报、省科技厅公众号等多家媒体转载报道。

据悉,本次大会由教育部、安徽省人民政府共同指导,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发展中心牵头,长三角一市三省教育厅(委员会)、安徽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合肥市人民政府等联合主办,是截至目前参展高校最多,参展成果最多,举办层级最高的高校科技成果交易盛会。

前期,我校科技服务与成果转化中心的3名同志被抽调至大会筹备工作专班,参加为期近一个月的筹备工作,科技成果转化中心主任李伟涛还被任命为大会路演组组长,组织策划大会整体路演活动。(稿源单位审核:李伟涛 责任编辑:张晶晶)

版权所有 © 滁州学院招生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