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通过IFT国际专业认证

作者:刘洋发布时间:2023-12-27浏览次数:10

近日,经IFT(Institute of Food Technologists,美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高等教育评审委员会审议及决议,我校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顺利通过IFT国际专业认证,并获得五年满额认证(2024年-2029年)。

IFT成立于1939年,是国际食品科技界公认的具有权威性和影响力的学术组织。IFT开创了食品专业国际认证及人才培养的相关标准,是国际食品教育认证体系中历史最悠久、含金量最高的食品专业认证。IFT高等教育评审委员会负责执行IFT认证,以最新教育衡量标准为依据,对全球范围内各大高等院校的食品专业认证申请进行审核,目的是协助高等院校进行学科选择,指导本科生培养并对培养效果进行评价,并要求建立以产出为基础的课程教学评估体系和培养方案评估体系,以及持续改进机制。截至目前,国际上已有康奈尔大学、普渡大学、加州大学、加利福尼亚大学戴维斯分校、威斯康辛大学等诸多食品专业领域的知名院校通过了该项认证。我国目前仅有浙江大学、江南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北京工商大学、江苏大学等十几所高校的食品专业通过了该项认证。

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自2013年首次招生以来,始终践行“工程化育人、产品化科研”办学理念,采取“工学融通、双创互促”人才培养模式,重点培养学生工程素养及实践能力,以适应新工科建设和地方食品产业转型升级对人才的需求。2020年该专业成功获批安徽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建设专业,以此为基础,专业确立了通过IFT国际认证的目标。2022年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正式启动IFT认证相关筹备工作,在学校大力支持和教务处等相关部门的关心指导下,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食品工程系全体教师通力合作,于2023年9月提交认证申请材料,最终顺利通过认证。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国际认证的通过,是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继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6月份通过中国工程教育认证后的又一项标志性突破成果。

本次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通过IFT国际专业认证,标志着该专业一流本科教育水平获得国际专业组织的认可,是我校国际专业认证的重大突破,也是我校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的重要硕果。学校将以此次专业国际认证为契机,进一步强化学科专业建设,紧抓课程、实践平台、教师、学生等核心要素,带动并促进其它专业可持续特色发展,促进学校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稿源单位审核:庚丽娜 责任编辑:陈沭文)

版权所有 © 滁州学院招生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