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组织

学校有共青团滁州学院委员会、滁州学院学生会、滁州学院大学生社团联合会、滁州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等团学组织,有志在大学期间丰富自己的生活、锻炼自己的组织管理能力、有为同学服务的热情的同学进校后可根据自己的特长和爱好,以参与竞争等形式加入其中。

学校还设有大学生事务中心,为学生提供党团关系转接、学籍管理、学生证办理、火车票优惠卡办理、考试报名、选课咨询、转休学办理、档案转接、评奖评优、助学贷款、勤工助学、就业咨询、学生缴费、户籍关系转接、公寓报修、医保报销、一卡通办理等多个服务项目。

学习

从中学到大学,是人生的重大转折,大学生活的重要特点表现在:生活上要自理,管理上要自治,思想上要自我教育,学习上要求高度自觉。尤其是学习的内容、方法和要求上,比起中学的学习发生了很大的变化。要想真正学到知识和本领,除了继续发扬勤奋刻苦的学习精神外,还要适应大学的教学规律,掌握大学的学习特点,选择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同学们在大学学习过程中,要学会自学、要注重能力培养、要掌握正确的学习方法、要学会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活。

交通

出门在外,交通先行。为方便我校师生往返会峰校区和琅琊校区,学校特设有交通车,可在指定校车停靠点候车。交通车具体运行时间和安排请参见校网站“校车班次”专栏并及时关注校办公室通知。校外交通较为便利,滁州市公交车普通票价1元,空调车2元,会峰校区正门口可以乘坐418路公交车出行,琅琊校区可乘坐1115路车。同时我校师生可以选择乘坐出租车,起步价为6元。另外,校园内可以租自行车,每小时0.5元,如果大家既想出行又想锻炼身体的话这个不失为一个好的选择。

饮食

校食堂为全体师生提供了一个良好的饮食就餐环境。会峰校区两个食堂分别位于篮球场边、逸夫楼北。琅琊校区食堂在男生公寓西侧。另外,学校附近均有小吃以及饭店。但提醒同学们一定要选择干净卫生的地方就餐!

水房

会峰校区宿舍楼内每层设有开水机,琅琊校区水房在食堂西门对面。水房按时供应热水。具体时间为:中午10:30-13:00,下午16:30-19:00。小瓶约0.15元,大瓶约0.25元。另外学生公寓楼部分楼层设有开水机,一瓶水在0.3元左右,需要另办水卡。

浴室

会峰校区浴室位于快递中心楼上二层(女生浴室)、三层(男生浴室),琅琊校区浴室在食堂后面。浴室一般开放时间为1000-2100,刷卡按流量计费,具体请咨询浴室工作人员。

洗衣房

会峰校区6#学生公寓一层和水房旁边设有洗衣房。宿舍内楼层也设有投币式自动洗衣机,洗衣每桶收费3元,脱水1元。

通讯

为了方便学生与亲人朋友保持沟通和联系,校内有移动、联通、电信交费点。会峰校区移动营业厅在宿舍楼3#楼门旁,联通营业厅在校园地下超市,电信营业厅在宿舍楼6#楼下。琅琊校区内7#对面和旁边有移动和电信代办点,学校正门对面也有移动公司营业厅。

网络

学生宿舍安有宽带,电信收费是903个月,1305个月、22010个月。移动也有无线网业务,价格和电信一样。同学们可以到校园信息中心了解相关事宜。会峰校区校内网络中心设在教学楼2202教室,宿舍楼6#楼下设有中国电信网络缴费点,大家可以直接在那边开办相关网络业务;琅琊校区网络中心设在信息中心二楼。如需办理无线网络,可在移动校园营业厅询问相关事宜。

银行

学校内有农行、建行、农金、工行,中信的自动取款机。会峰校区农行自动取款机在千喜鹤食堂东门口,建行自动取款机在图书馆正门南侧,农金自动取款机在宿舍楼5#楼下,工行自动取款机在逸夫楼2#一楼下,中信自动取款机在逸夫楼4#一楼下。会峰校区正大门斜对面有建行,会峰校区斜对面长江商贸城内有工行。同学们如果有办理业务的需要也可以在那里办理。琅琊校区工商银行自动取款机在正大门右侧,正大门对面也有工行。

打印复印

目前学校设有多家文印室,其中会峰校区比较大的文印室在综合楼一楼、文学楼一楼和逸夫楼2#4#楼一楼。琅琊校区复印店主要在七号楼前商业区。

快递

为了方便学生邮寄,后勤商贸管理中心在两个校区设有快递服务中心,内有多家快递公司供同学选择。

医院

会峰校区校医院在体育馆西侧,琅琊校区校医院在男生公寓斜对面。校医院为全体师生提供优质服务,第一次去校医院需办理病历本,之后去校医院需携带。就医于校医院后如果有必要转院,需要校医院工作人员出具证明。军训期间,校医院为新生提供防暑等日常药品。

体育馆

会峰校区体育馆内部有乒乓场地和羽毛球场地,大家可以在体育馆内进行活动,具体要求可以参见体育馆通知。

自修室

会峰校区和琅琊校区都设有供同学们学习的自修室。会峰校区自修室主要设在图书馆一、三、四楼,文学楼东阶202,以及个别宿舍楼下也设有自修室。琅琊校区自修室设在图书馆内的三楼。

版权所有 © 滁州学院招生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