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学院2019年面向中职毕业生对口招生章程

作者:招生办发布时间:2019-03-11浏览次数:39717


一、学校概

滁州学院位于皖东江淮之间,学校所在地滁州市,素有“金陵锁钥、江淮保障”之称,与江苏省南京市山水相连,山清水秀,文化底蕴浓厚,北宋欧阳修留下千古名篇《醉翁亭记》;朱元璋从这里开始创建了大明王朝;清代吴敬梓创作了开讽刺小说之先河的皇皇巨著《儒林外史》;下辖的凤阳县小岗村是中国农村改革的发源地。

学校是一所以工、管为主,工、管、文、理、经、教、农、艺八大学科门类协调发展的多科性、应用型本科院校,是“全国文明单位”“全国绿化模范单位”“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全国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安徽省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学校”。

学校详细概况可见学校主页“学校概况”栏

二、招生专业

本次招生专业为6个,共340个招生计划,详情见下表。

序号

专业名称

学制

招生计划

招生类别

备注

1

学前教育

4

120

教育类、文化艺术类

师范

2

园林

4

50

农林牧渔类


3

旅游管理

4

120

旅游服务类


4

酒店管理

4

5

音乐学

4

20

文化艺术类、教育类


6

体育教育

4

30

体育与健身类


三、报名

(一)招生对象

安徽省中等职业学校(包括普通中专、职业高中、成人中专、中等技工学校,下同)的应历届毕业生(具有中等职业学校学生学籍或学历,不含普通高中举办的综合班),包括具有中职学历的农民工、退役士兵、企事业单位在职职工、失业人员等,并已按规定参加普通高校考试招生报名。

(二)报名办法

1.高考平台报名。参加对口升学的考生(含符合免试条件的考生)须参加安徽省2019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报名。

2.专业报名。

1)通过我省2019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报名后,考生方可参加我校的专业报名。

2)专业报名时间为315日至16日(8:30­12:00 14:3017:30),报名地点在我校会峰校区行政楼一楼大学生事务中心。

3)考生报名时须提交含报考专业、本人签名等信息的报名表,缴纳报名考试费120/生。

4)报考我校的考生,不得同时报考其他本科院校,否则视为自动放弃我校报名资格。

5)申请免试的考生须现场提交由市教育局统一审核并签字盖章的《滁州学院2019年对口升学考试免试申请表》(见附件1)、获奖证书原件及复印件等材料。

报考体育教育专业申请免试的考生须现场提交《2019年滁州学院对口招生体育教育专业技能免试审批表》(见附件2)以及秩序册和成绩册原件及复印件、获奖证书原件及复印件。

6)报考旅游管理专业、酒店管理专业的考生在报名时须当场确认技能测试内容,考生委托他人代为报名时,委托人须当场选定、签字,并视为已获考生本人同意。技能测试内容一旦选定,不得更改。

7)报考音乐学专业、体育教育专业的考生报名时须确认选考科目。考生委托他人代为报名时,委托人须当场选定、签字,并视为已获考生本人同意。选考科目一旦选定,不得更改。

3.领取准考证。3298301800,考生凭身份证以及我校打印盖章的《2019年滁州学院对口招生考试报名确认表》到我校会峰校区行政楼一楼大学生事务中心领取准考证。领取准考证时,体育教育专业考生需携带《2019年滁州学院对口招生体育教育专业考生体检表》(见附件3)〔体检应在招生工作部门指定二级甲等(含)以上医院或相应的医疗单位进行,主检医师应由具有副主任医师(含)以上职称〕,体检时间为考前一周内,并当场签订《滁州学院对口招生体育教育专业考试安全承诺书》(见附件4)。

四、考试

(一)面试

317日下午对符合免试条件的考生进行面试,面试当天的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申请免试的体育教育专业考生不需要面试。318-324日我校在招生网上公示免试结果。

(二)专业考试

1、考试时间、地点

专业名称

考试时间

考试科目

考试地点

学前教育

3309:0010:30

命题儿童画

琅琊校区教科楼

33010:4011:05

幼儿园教育案例分析

(笔试部分)

琅琊校区教科楼

33012:00-20:00

3318:0020:00

其他项目

琅琊校区音乐楼

园林

3309:0011:30

专业理论

会峰校区文学楼

33011:4012:10

昆虫识别

会峰校区文学楼

33013:00-20:00

临时装片的制作和显微镜的使用

会峰校区土木楼

旅游管理、酒店管理

3309:0011:30

专业理论

会峰校区文学楼

33013:00-20:00

3318:0020:00

技能测试

会峰校区地信楼

音乐学

3308:0020:00

技能测试

琅琊校区音乐楼

体育教育

3308:0017:00

技能测试

会峰校区风雨操场

考生考试的最终时间、地点以考生准考证上为准。

2、考试科目和分值

考试科目包括文化课、专业理论和专业技能测试。

1)文化课考试实行语文、数学、英语三科合卷,满分300(其中语文、数学各120分,英语60),实行全省统一考试。

2)专业课考试

①旅游管理专业、酒店管理专业、园林专业

专业满分为450分,其中专业理论考试200分,专业技能测试250分。

②学前教育专业

专业满分为450分,其中语言类150分(包括儿童故事50分、幼儿园教育案例分析100分),音乐类100分,舞蹈类100分,美术类100分。

③音乐学专业

专业满分为450分,唱念能力测试60分、听辨测试50分、基本功测试50分、基本技能测试90分、综合能力测试200分。

④体育教育专业

专业满分为100分,包括专项素质和专项技能2个部分,每个部分分值具体见附后考试大纲。

3、考试大纲

各专业理论课和专业技能测试的命题内容参考安徽省教育科学研究院编写的《安徽省高等学校对口招收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考试纲要(2019年版)》,技能测试大纲具体见我校2019年技能测试大纲(见附件5)。主要如下:

招生专业

文化课

专业理论

专业技能测试

园林

语文、数学、英语(合卷)

化学、植物生产与环境、植物保护技术、农业生物技术

项目一临时装片的制作和显微镜的使用+项目三识别昆虫

旅游管理、

酒店管理

旅游概论、中国旅游地理、导游实务

考生从组合一、二中任选一组考试

组合一:项目一礼仪展示+项目四中餐摆台+项目五中餐托盘斟酒;

组合二:项目一礼仪展示+项目六导游景点讲解。

学前教育

项目一钢琴弹唱+项目三自选舞蹈作品表演+项目五命题儿童画+项目七幼儿园教育案例分析+项目八讲演儿童故事

音乐学

唱念能力测试、听辨测试、基本功测试、基本技能测试、综合能力测试,具体见我校考试大纲

体育教育

考生可从排球、足球(不含守门员)、手球(不含守门员)中根据所报运动专项选择对应专项素质和专项技能测试项目,具体见我校考试大纲

4、成绩公布

46日在我校招生网公布各科成绩。

对自己专业成绩有异议的考生,可登陆我校招生网下载对口招生考试查分申请表,由毕业学校签署意见后于4818时前拍图片发送至邮箱1270024362@qq.com;逾期不予受理。

49日招生办公室对查分申请进行核查。查分仅限查漏改、漏统,宽严不查。评分如有误则反馈给考生,如无误则不予反馈。

五、录取

(一)专业考试的录取原则

1.单科资格线

1)报考学前教育专业、园林专业、旅游管理专业、酒店管理专业的考生文化课成绩须达到180分;报考音乐学专业、体育教育专业的考生文化课成绩须达到我省统一划定的分类考试合格线。

2)园林专业、旅游管理专业、酒店管理专业:专业技能测试不低于150;学前教育专业:专业技能测试语言类不低于90分,音乐、舞蹈、美术总分不低于180分。音乐专业:专业技能测试总分不低于270分;体育教育专业:专业技能测试不低于60分。

2.录取规则

1)园林专业

文化课成绩和技能测试成绩均达到其单科资格线的基础上,依据考生的文化课、专业课和技能测试三科总成绩,按照从高分到低分原则依次录取。最后名次并列且超出招生计划数时,按单科顺序及单科分数从高到低排序录取。单科排序顺序为:文化课、专业理论课、专业技能测试。

2)旅游管理专业、酒店管理专业

文化课成绩和单科成绩均达到其单科资格线的基础上,依据考生的文化课、专业课和技能测试三科总成绩,按照这两个专业的计划数之和录取总分排名靠前的考生。考生总分最后名次并列且超出招生计划数时,按单科顺序及单科分数从高到低排序录取。单科排序顺序为:文化课、专业理论课、专业技能测试。录取专业按考生报考专业定。

3)学前教育专业

文化课成绩和单科成绩均达到其单科资格线的基础上,依据考生的文化课和技能测试的总成绩,按照从高分到低分原则依次录取。考生总分最后名次并列且超出招生计划数时,按单科顺序及单科分数从高到低排序录取。单科排序顺序为:文化课、语言类、音乐类、美术类、舞蹈类。

4)音乐学专业

文化课达到我省统一划定的分类考试合格线的基础上,根据专业技能测试总成绩按专业方向从高到低排序录取。考生专业总分最后名次并列且超出招生计划数时,按单科顺序及单科分数从高到低排序录取。单科排序顺序为:综合能力测试、基本技能测试、唱念能力测试、基本功测试、听辨测试。

各方向拟招生计划:舞蹈方向0-10人,声乐方向0-5人;器乐方向0-5人。

按以下原则分配名额:如某一方向实际参加考试考生数达不到计划数200%,按以下比例计算名额:199-190%时,按计划数的90%分配名额;依次是189-180%80%);179-170%70%);169以下(60%);100%以下按实际参加考试人数的50%分配名额,小数点后不计。如果某一方向不满,剩余计划划入其他方向中按考生专业总分从高分到低分依次录取,但某一方向总录取名额不超过该方向原计划数的1.5倍,小数点后不计,若有剩余计划不再录取,调入秋季计划。

5)体育教育专业

文化课达到我省统一划定的分类考试合格线且专业技能考试合格基础上,按综合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排名录取,综合成绩=文化课×0.4+专业测试×4.5×0.6。考生综合成绩最后名次并列且超出招生计划数时,按单科顺序及单科分数从高到低排序录取,单科排序顺序为:专业技能测试、文化课。

按以下原则分配名额:如参加考试考生数达不到计划数150%,按以下比例计算名额:149-140%时,按计划数的90%分配名额;依次是139-130%80%);129-120%70%);119以下(60%);100%以下按实际参加考试人数的50%分配名额,小数点后不计,剩余计划不再录取,调入秋季计划。

(二)拟录取

411日公布各专业录取资格线。

411-417日在我校招生网站上公示拟录取考生名单。

419日学校向省教育招生考试院报送拟录取考生名单,办理录取手续。

(三)鼓励政策

1.近三年来获教育部主办或联办的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三等奖及以上奖项的考生、获安徽省教育厅主办或联合主办的但未纳入当年国赛项目的省级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前3名且为一等奖的考生,报考相应专业,需参加文化课考试并经我校面试合格后直接录取。

2.国家体育总局或教育部主办或承办的国家级比赛前8名的考生,需参加文化课考试,报考体育教育专业,免专业技能测试,专业技能成绩计为满分(即为100分),仅限排球、足球、手球专项。

3.具备下列条件之一的优秀运动员报考体育教育专业的,参加文化课考试后,免试入学,仅限排球、足球、手球专项:奥运会、世界杯赛和世界锦标赛前8名获得者;亚运会、亚洲杯赛和亚洲锦标赛前6名获得者;全运会、全国锦标赛、全国冠军赛前3名获得者;球类集体项目运动健将称号者。

六、培养模式及入学后待遇

(一)培养模式

考生升入相应的本科专业,按照4年制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完成本科阶段学历教育。

(二)入学后待遇

1.学生在校期间享受与其他普通本科专业在校生的同等待遇;其档案交由学校管理,户籍可凭录取通知书随迁到学校所在地。

2.学生学籍管理按照《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及学校相关学籍管理规定执行。学完本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规定的全部课程,修满规定学分,学校颁发普通高等教育本科毕业证书;符合学位授予条件的,授予学士学位。

3.对口招生的师范类专业学生在校期间享受相同专业学生待遇。

4.毕业生按照我省当年的就业政策,享受普通高校同类毕业生的同等待遇。

5.学费标准与普通本科相应专业学费标准相同,按安徽省物价局最新批准的收费标准执行。

七、联系方式

招生网主页:http://zsw.chzu.edu.cn

招生咨询QQ号:1270024362

招生咨询电子邮箱:1270024362@qq.com

校园网主页:http://www.chzu.edu.cn

招生咨询热线:05503518833

招生办公电话:05503510048(传真)

招生监督电话:05503087951

招生监督邮箱:jiwei3087951@126.com

招生办公室地址:安徽省滁州市会峰西路1

邮政编码:239012

  

附件:

附件1:滁州学院2019年对口升学考试免试申请表.docx

附件2:2019年滁州学院对口招生体育教育专业技能免试审批表.docx

附件3:2019年滁州学院对口招生体育教育专业考生体检表.docx

附件4:2019年滁州学院对口招生体育教育专业考试安全承诺书.docx

附件5:滁州学院2019年对口招生考试技能测试大纲.rar


版权所有 © 滁州学院招生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