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新季】我校举行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

作者:张晶晶 陈沭文发布时间:2019-11-20浏览次数:1413

9月10日上午,我校举行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校领导陈润、郑朝贵、张勇、吴开华、谭中元,73047部队政治工作部副主任马颖伟,各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及2019级新生军训团全体成员参加了大会。党委副书记张勇主持大会。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中正式开始。党委书记陈润向军训团团长授军训团团旗。

党委副书记、校长郑朝贵向全体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程,同时对即将开始崭新大学生活的新生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心怀梦想,激励未来,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弘扬“爱国荣校、尊学敬道”的校风,锻造优秀的品格,磨砺坚强的意志,奋发图强,心系祖国命运和国家发展,把自己的大学梦和成才梦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结合起来,以坚定的信念、崭新的面貌、昂扬的姿态迎接新中国70周年华诞。二是希望同学们珍惜时光,勤奋学习,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作为一种责任追求,一种生活方式,勤于学习、善于钻研,心无旁骛求知问学,大胆探索、矢志创新,为今后的成才立业奠定基础。三是希望同学们勇于实践,锻造成才,秉承“修德、求是、博学、笃行”的校训精神,充分利用学校提供的一切学习资源和实践平台,敢于创新、勇于实践,在实践中培育新思维、发现新知识、增长新才干、获得新本领,争做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党委常委、副校长吴开华作军训动员讲话,他指出,军训是大学生活第一课,是学校贯彻落实《国防教育法》,全面推进学生素质教育,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要措施;是学生接受国防教育,增强国家观念,树立集体主义、爱国主义精神的基本形式;是培养学生艰苦奋斗作风的有效途径,也是我校人才培养的重要课堂。我校高度重视学生军训工作,将其作为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内容,作为实践育人的重要环节。就做好今年的军训工作,吴开华提出了要求,要提高认识,全力投入;要服从命令,听从指挥;要科学训练,确保安全;要精心组织,有力保障。

马颖伟在会上发言,表达了参训官兵对新同学的殷切期望和良好祝愿。

党委常委、纪委书记谭中元宣读了成立滁州学院2019级新生军训团及军训营、连命令。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刘进军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新、老生代表也分别在会上发言。

据悉,此次军训时间为9月8至21日,全校共有4700余名新生参训,期间将有序开展军事理论、军事技能的学习和训练。(责任编辑:陈沭文)

 


版权所有 © 滁州学院招生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