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与设计学院

作者:招生办发布时间:2019-12-03浏览次数:776

   欢迎点击美术与设计学院网站

  美术与设计学院为安徽省最早开办美术专业的单位之一。始建于1979年,1996年被省教育厅列为高校美术专业办学评估免检单位,1999年美术教育专业被省教育厅评为重点建设专业,2000年被省教育厅评为艺术教育先进单位。学院现有7个本科专业,分别为:美术学、视觉传达设计(含中韩合作办学2+2国际班)、环境设计、广告学、产品设计、工业设计、数字媒体艺术,在校生近1500人。

   学院共有教职工60人,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16人,博士(含在读)8人。1人评为国家级优秀教师,1人评为安徽省优秀教师,1人获安徽省政府津贴,1人获“徐悲鸿美术教育奖”,2人被安徽省文联授予“十佳优秀青年美术家”称号,2人为校级教学名师,2人评为校级学术科技带头人后备人选,1人评为优秀中青年骨干教师。多名教师赴美国、意大利、葡萄牙、加拿大、台湾等地进行短期进修,每年选派青年教师赴中央美术学院、北京电影学院、北京大学、南京艺术学院等高校单科进修,40余名教师获得“双能型教师”,60%以上教师获得劳动与社会保障部颁发的中级以上职业资格技能证书。聘请了12名省内外知名专家、企业高管为学院的客座教授,丰富了学院教师队伍的专业结构和内涵。

   目前学院共有办学场地7200平方米,拥有摄影实验室、数字图形艺术实验室、苹果机房、皖东旅游艺术品研发实验室、实验器材室五个基础实验室;一个艺术设计实验实训中心和绘画工作室、数字传媒工作室、创新联合实验室、包装印刷工作室等四个工作室,在江西婺源、安徽皖南、河南太行、安徽家电研究院、滁州市景华生态有限公司等地建立校外实习基地13个。先后多次获批中央财政支持地方高校发展专项资金项目、高校能力提升计划等经费投入650万元,建立了“皖东旅游艺术品及民间工艺产品研发平台”,同时完善民间艺术传承研究室、软件设计与制作工作室、综合研发实验室、广播广告实验室、交互设计工作室、景观规划制作工作室和家电产品设计联合实验室(与中国家电研究院安徽分院合办)等多个实验实训场地设施,构建“产学研”共建的专业办学特色平台。

   学院重视合作办学,积极与韩国韩瑞大学、台湾大同大学,中央美院、南京艺术学院等国内外院校开展合作办学和学术交流活动,为学生提供更加开阔的学术视野与实践的机会,并与韩国韩瑞大学开展联合培养2+2、与台湾实践大学、台湾淡江大学开展互访交流,每年有十余名学生在这些国家和地区的高校进行为期半年或一年以上的学习。学院鼓励学生积极参与各级大赛,并取得较好成绩,近三年获得国家级奖励30多项,省级专业获奖300多项,获批大学生创新创业省级及以上项目40余项。毕业生就业率连续多年保持95%以上。 

   联系方式

   办公电话:0550-3513175


版权所有 © 滁州学院招生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