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

作者:招生办发布时间:2019-12-03浏览次数:1694

欢迎点击经济与管理学院网站

   滁州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简称经管学院),始建于1985年。前身为滁州师专企业管理系,2001年更名为经济管理系,2004年学校升本后升格为滁州学院经济管理系,2011年成立经济与管理学院。学院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以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主题,不断加强学科专业建设,实现经、管学科协调发展;完善实践教学体系,强化产学研合作,增强服务地方能力,逐步形成开放性、实践性、应用型的办学特色,努力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经管类人才。学院横跨经济学和管理学两大学科,下设经济系、管理系、财会系、经济与管理实验中心和城镇化与新农村建设研究所。现设有工商管理、市场营销、国际经济与贸易、财务管理、审计学和公共事业管理六个本科专业。

   我院现有教职工73人,其中专任教师61人、教授5人、副教授18人、博士5人、讲师25人,专职教辅人员8人,客座教授8人,在校生2335人,为我校最大的学院。学院有4名教师分别获得国家级、省级优秀教师、省级优秀党员和省师德先进个人称号,6名教师获得省级优秀教学成果奖,3名教师获得校级教坛新秀,1名教师获得校级教学名师,4名教师获得校级优秀教师,2名教师获得首届校级最受欢迎好老师称号,6名教师获得校级优秀党员称号。教师在省以上学术刊物发表论文400多篇,其中二类以上60多篇;编写专著教材30多部,承担省部级科研项目10多项、厅级科研项目40多项,校级教科研项目100多项,滁州市社科联课题21项,科技到账经费200余万元。学院学生承担校级科研项目40多项,同时还在《求索》等刊物发表10余篇有一定学术价值的论文。

   2014年,工商管理专业获批为省级综合改革试点项目;区域经济学和企业管理成功申报为校级人才团队项目,并获批“工商管理”校级重点建设学科;财务管理专业获批为省级专业结构优化调整与专业改造项目和校级重点专业;经济与管理实验中心获批为校级示范实验实训中心项目;获批滁州学院“城镇化与新农村建设研究所”;在学校首次开展“双师同堂”教学,深受师生一致好评。2015年,学院为滁州市地方政府和部门编制了多项 “十三五”发展规划纲要,均顺利评审通过,深受好评。2016年,获批滁州学院“小岗村与农村改革发展研究中心”。2017年,学院将评估工作纳入目标管理,以良好状态接受了教育部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深受专家的好评;获批应用经济学重点学科。 2014年至2017年连续四年在学校综合考核中被评为优秀。

  联系方式

  办公电话:0550-3081211


版权所有 © 滁州学院招生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