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金融学院

作者:招生办发布时间:2019-12-03浏览次数:1171

  欢迎点击数学与金融学院网站

  数学与金融学院是全校最早招收本科生的学院之一,现开办“金融工程”、“经济统计学”、“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等三个本科专业,其中金融工程专业为学校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重点建设专业。设有金融工程系、经济统计系、应用数学系、金融与统计研究所等教学科研机构。学院年招收本科生252人,专业第一志愿报考率连续四年超过100%,生源质量较高。

  近年来,学院落实学校办学定位,坚定不移的开展学科专业转型,以“金融”与“统计”为应用方向,致力于培养经济金融领域具有数理背景、实践能力和信息化素养的专门人才。在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学科建设、应用型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了开创性的成果,为省内外同类高校传统数学类专业的转型探索了经验。

  金融学院师资队伍力量充实、教学科研能力突出。现有专任教师66人(含柔引专家3人),其中教授7人、副教授14人、博士(含在读)25人;并自金融机构聘请10余名专家作为兼职教师。先后获批应用数学、金融工程、大学数学等省级教学团队3个;应用数学、应用经济学等校级重点学科2个、校级教学团队3个,获省、校级称号优秀人才20人。近年来,学院教师主持和参加省级以上科研项目30多项(其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0项),厅级以上科研项目50多项,主持省级本科教学质量工程项目30多项。

  金融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目前建有省内先进的金融工程综合实训中心、统计分析与建模实验室、数据分析中心、创客实验室等,已建成金融工程数据终端、金融与统计建模、量化投资、金融仿真虚拟交易、大数据分析等实训软件平台,实验仪器设备及软件平台总值超过400万元。同时,学院在皖东银行、工商银行、市统计局、太平人寿、中国人寿、国泰安、同花顺、国元证券、中泰证券等建立了10多个实习实训和就业基地与智游集团合作建立大数据分析人才培养基地。实践教学条件能充分满足应用型信息化人才培养的需要。

  金融学院引导学生着眼职业生涯发展培养综合素质,深入推进创新创业教育提升创新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鼓励学生参加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文娱体育等活动培养人际交往、组织管理、沟通表达等通用技能、发展学生兴趣。指导学生参加各类学科竞赛和行业技能竞赛(如数学竞赛、数学建模竞赛、银行技能大赛、金融投资创新大赛、量化投资大赛、统计建模大赛、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等)提升实践和创新能力,近三年学生获得省级以上各类奖项500多人次。引导学生根据职业规划考取相关职业资格证书(如会计、银行、证券、期货、保险、统计等从业资格证书),增强就业竞争力和发展潜力,在校生持证率超过20%。实施分类指导,有针对性地指导求职择业、深造留学、报考公务员和事业单位,参加大学生村官、“三支一扶”、“西部计划”、参军入伍等项目选拔,支持学生自主创业,鼓励学生多元发展。近年来,金融学院学生就业率和就业质量稳步提升,毕业生广泛分布于经济、金融、统计、IT、教育等新兴行业和领域,并有一批毕业生进入国内“985”、“211”和国外知名高校继续深造。第三方机构调查显示,金融学院毕业生基础扎实,综合素质高,业务能力强,发展潜力足,毕业生就业满意度、用人单位满意度双高。

  联系方式

  办公电话:0550—3510583,3510893,3510482, 3510025


版权所有 © 滁州学院招生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