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

作者:招生办发布时间:2019-12-03浏览次数:1162

欢迎点击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网站

滁州学院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成立于2018年。现开设土木工程(安徽省一流专业)、风景园林(国家级新农科改革试点专业)、给排水科学与工程3个本科专业,全日制在校本科生1183人。

学院现有教职工59人,其中教授5人、副教授6人,博士生导师2人,硕士生导师3人,博士21人(含在读4人),省部级以上高层次人才1人,省级教学名师2人,省级教坛新秀2人,国家级注册执业工程师4人,学校最受学生欢迎的好老师3人,滁州市“113”产业创新团队1个。

学院拥有总建筑面积21000余平米的综合实验楼。设有数字建造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实训中心、数字建造安徽省示范实验实训中心、安徽省桥梁结构数据诊断与智慧运维国际联合研究中心、BIM数字建造中心、水处理技术及应用研究中心、健康城市与风景园林研究中心、土木工程材料应用研究中心、农林作物育种与栽培研究所等教学科研平台。拥有BIM信息化综合实验室、装配式建筑实验室、混凝土综合实验室、无损检测实验室、给排水仿真实验室、水处理生物实验室、园林规划设计实验室、景观模型创作实验室、城市生态环境实验室等实验室,教学科研条件在省内同类高校处于领先水平。

学院紧紧围绕区域经济社会和产业发展需求,着力开展智慧城市、数字建造、土木工程新材料、水环境综合治理、乡村振兴与景观设计、农林作物育种与栽培等领域的研究和应用先后与杭州品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滁州市建筑业协会、金鹏筑工集团等共建工程技术中心、科技创新基地、研发基地等。近年来,教师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公益性行业专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子课题、国家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安徽省自然科学基金等项目30余项,获批国家专利50余项,科研到账经费达600多万元。在各类核心期刊上发表论文150余篇,其中SCIEI检索40余篇。

学院高度重视人才培养,以“信息化+”为方向,积极探索新工科人才培养模式,着力培养适应新时代的土木与建筑类人才。近年来,学生在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高校建筑信息模型(BIM)应用大赛等学科专业竞赛中屡获佳绩,累计获得省部级及以上奖励200余项。近三年学生考研录取率稳定在20%以上,其中被“985”、“211”高校录取率近1/3。毕业生初次就业率稳定在95%以上,主要在建筑、市政、规划、环保、水利、园林等企事业单位工作。毕业生“能力强、上手快、留得住、干得好”,受到用人单位广泛好评。

学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学科专业内涵建设,不断提升师资队伍建设水平,大力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努力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地方应用型工科类学院!

   联系方式

   办公电话:0550-3512028


版权所有 © 滁州学院招生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