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

作者:招生办发布时间:2019-12-03浏览次数:1494

  工商管理专业(省级综合改革试点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以中小企业实际需求为导向,以“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为主要路径,采取以“应用”为核心,以工商为“基本”,以“需求”为导向,以“能力为取向”,理论教学、案例教学、模拟教学、实践教学相互融合,毕业实习与毕业设计一体化的人才培养模式,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适应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掌握管理学和经济学基本理论、法律和企业管理知识、组织经营管理活动的基本职业技能,具备经营决策和沟通能力、企业综合管理素养及人文和科学素养、创新创业精神的高素质应用型专门人才。

  主干学科:管理学、经济学

  核心课程:管理学、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B、统计学原理与实验、企业战略管理、 生产与运作管理、人力资源管理、财务管理、市场营销、管理信息系统

  特色课程:经济学原理与实验、企业策划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在工商企业从事生产管理、人力资源管理、电子商务管理、营销管理、企业策划、客户关系管理、物流管理、企业行政管理等工作。

  财务管理专业(省级专业结构优化调整与专业改造项目,校级重点建设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以“能力本位、市场需求、职业适应”为导向,以提高学生专业能力和综合素质为核心,以“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为主要路径,加强应用能力、强化实务操作,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适应市场经济建设需要,具备系统财务管理基本理论知识,掌握较全面的财务管理实践规律,拥有坚实宽广的经济管理知识,注重财务管理信息开发与利用,具备从事会计、财务管理、投融资管理、公司和个人理财、资本运作、风险控制等方面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专门人才。

  主干学科:工商管理、应用经济学

  核心课程:管理学、初级会计学、中级财务会计、财务管理、成本会计、管理会计、高级财务管理、审计学、金融学、企业内部控制规范

  特色课程:财务管理、中级财务会计、企业内部控制规范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在生产制造企业、商业企业、银行与金融证券机构、服务业、政府及事业单位、会计服务机构从事会计业务、财务管理、审计、资产管理等相关工作。

  市场营销专业(本科)

  培养目标:本专业以满足社会对市场营销专业人才的需求为导向,以产教融合和校企合作为主要路径,采取理论学习、软件模拟实践、实训、实习、专业技能培养相结合的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适应我国社会经济发展及工作岗位需要,掌握市场调查研究、市场营销策划、公共关系实务、销售管理和商务谈判与礼仪等方面的理论知识及实务技能,具备较强的营销实践能力、较高的思想道德和文化修养和较好的外语、计算机基础以及知识应用、实践创新及研究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专门人才。

  主干学科:应用经济学、工商管理

  核心课程:管理学、微观经济学、统计学、市场营销学、消费者行为学、商品学、市场调研与预测、营销策划、销售管理、商务谈判与礼仪。

  特色课程:营销策划、商务谈判与礼仪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在企事业单位、政府部门从事营销及相关领域的管理工作。

  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本科)

  培养目标:本专业以培养应用型创新型国际经济与商贸人才为目标,以“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为主要路径,以“三个课堂一体、三个平台联动”为实践育人特色,采取“以知识为基础,以能力为重点,以就业为导向”模式,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需要,掌握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所需的系统的经济学、管理学、贸易与报关实务和相关法律法规等专业知识与技能,具备社会责任感和创新创业精神的高素质应用型和创新型国际化专门人才。

  主干学科:理论经济学、应用经济学、管理学

  核心课程:政治经济学、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A、国际金融、财政学、国际经济学、国际贸易理论、国际贸易实务、海关通关实务、外贸英语函电(双语)

  特色课程:海关通关实务、单证理论与实务、外贸英语函电(双语)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在涉外贸易企业、外资企业、金融行业与政府部门等从事进出口业务、报关、货代、外贸企业管理、跨国经营、国际结算以及涉外调研、宣传等工作。

  审计学专业(本科)

  培养目标:掌握审计学专业所需的系统的审计、财会、经济管理和法律等相关专业的知识与技能,具备在政府审计机关、企事业单位和会计师事务所从事政府审计、内部审计和社会审计及其他与审计会计相关经济管理工作能力,具有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主干学科:工商管理、法学

  核心课程:审计学基础、初级会计学、中级财务会计、财务管理、成本与管理会计、税法、经济法、注册会计师审计、内部审计、审计案例分析。

  特色课程:审计案例分析、税法

  就业方向:在政府审计机关、企事业单位和会计师事务所从事政府审计助理、内部审计助理和社会审计助理及其他相关基础审计会计工作。

  物流工程专业(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备系统的管理学、工学基础理论,掌握物流工程项目策划、预测、设计和实施、物流装备设计与运用以及物流系统运作与管理等基础知识与基本技能,能在企业、政府部门从事物流系统规划与设计、现代物流装备应用开发、企业物流系统集成与管理等工作的应用、复合人才。

  核心课程:物流工程、供应链管理、物流自动化技术、物流信息技术、物流系统规划与设计、物流系统仿真、现代物流装备、自动控制原理、运筹学及其应用、交通运输工程。

  就业方向:各类物流企业,工商企业的物流管理部门,各级物流行政管理部门,交通运输企事业单位,物流系统规划与设计部门,商业、流通业管理部门,物流设备研发、销售企业等。

  联系方式

  办公电话:0550-3081211




版权所有 © 滁州学院招生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