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

作者:招生办发布时间:2019-12-03浏览次数:1314

欢迎点击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网站

   滁州学院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前身是建立于2013年的滁州学院土木工程系,2018年单独设置。现开设土木工程、给排水科学与工程、园林3个本科专业,以及园林(面向中职院校对口招生)本科专业,均为学校重点发展的工科专业。

   学院拥有总建筑面积21000余平米的土木工程综合楼。现有教职工40余人,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4人,硕士生导师2人,博士15人(含在读3人)。具有国家级注册执业工程师4人,省教坛新秀1人,学校最受学生欢迎的好老师3人。全日制本科生1147人。

   现设有土木工程、给排水科学、园林等三个系和土木信息化研究所、风景园林规划设计研究所两个校级科研平台。拥有BIM中心信息化综合实验室、装配式建筑实验室、混凝土综合实验室、无损检测实验室、给排水仿真实验室、水处理生物实验室、园林规划设计实验室、景观模型创作实验室、城市生态环境实验室等教学实验室。

   学院高度重视人才培养,积极探索新工科人才培养模式,着力培养装配式建筑工业化、BIM技术、绿色建筑等未来智慧建造人才。近年来,获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奖8项,获华东CAD大赛、安徽省高校建筑信息模型(BIM)应用大赛、第三届植物标本大赛、大学生食品世纪创新大赛、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等赛事奖项30余项。学生考研录取率逐年攀升,其中被“985”“211”高校录取近1/3。毕业生初次就业率稳定在95%以上,主要在建筑、市政、规划、环保、水利、园林等企事业单位工作。毕业生“能力强、上手快、留得住、干得好”,受到用人单位广泛好评。

   学院紧紧围绕区域经济社会和产业发展需求,形成绿色建筑、数字建造、城市地下空间、水环境综合治理、风景园林等特色研究方向。近年来,教师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公益性行业专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子课题、国家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安徽省自然科学基金等项目20余项,获批国家专利40余项,科研到账经费达400多万元。在各类核心期刊上发表论文110余篇,其中SCI、EI检索30余篇。

   学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按照学校第三次党代会提出的奋斗目标和“12348”发展思路,强化学科专业内涵建设,提升师资队伍建设水平,不断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努力把学院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地方应用型工科类学院!

   联系方式

   办公电话:0550-3512028


版权所有 © 滁州学院招生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