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作者:招生办发布时间:2019-12-03浏览次数:2062

   物联网工程专业(省级特色专业、皖台高校合作建设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能够综合应用数学、自然科学以及工程基础知识,物联网相关学科基本原理、物联网系统设计的基本方法和技术,分析和解决物联网工程领域复杂工程问题,具备对物联网相关系统进行需求分析、方案设计、工程实现以及运行维护的专业能力和工程实践能力,具有人文社会科学素养、职业素养、劳动精神和社会责任感,具有创新创业、自主学习以及终身学习能力,能够在智能家居、健康与医疗、智慧安全与应急管理等物联网工程领域,胜任物联网相关系统规划、设计、开发、部署、测试、维护以及项目管理等相关岗位工作的应用型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主干学科: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电子科学与技术、信息与通信工程。
   核心课程:程序设计基础、计算机组成原理、离散数学、数据结构与算法、操作系统、计算机网络、数据库原理与应用、传感器原理与感知识别技术、物联网数据处理、物联网通信、无线传感器网络、嵌入式系统与设计、物联网控制技术、物联网信息安全技术。
   特色课程:无线传感器网络、智慧居家、智慧养老与健康照护
   就业方向:本专业毕业生可以到智能家居、健康与医疗、智慧安全与应急管理等物联网工程领域从事物联网相关系统规划、设计、开发、部署、测试、维护以及项目管理等相关岗位工作。

   网络工程专业(省级特色专业、省级专业综合改革试点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以“能力本位、市场需求、职业适应”为导向,采取“筑牢基础—强化专业—多样发展”的“三段式人才培养模式,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掌握计算机科学的基本理论以及计算机网络的基本原理和先进技术,具备较好的网络系统集成与网络安全管理能力,以及基于新兴网络计算模式的网络应用系统的设计与开发能力、创新创业能力,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主干学科: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电子科学与技术、信息与通信工程

   核心课程:程序设计基础、数据结构、离散数学、计算机组成原理、计算机网络、数据库原理与应用、操作系统、局域网技术

   特色课程:移动应用开发、网络安全与管理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在企事业单位、专业IT公司或者政府部门从事网络系统的规划、设计与集成,以及运行与维护、互联网应用的设计与开发、网络安全解决方案的制定与实施等工作。

   通信工程专业(校级重点建设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以社会需求为导向,采取“筑牢基础—强化专业—多样发展”三段式培养模式,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备基本的科学素养,系统掌握通信工程基本理论和专业知识,具备较好的实践动手能力、系统分析与开发能力、创新创业能力,适应社会经济发展需要的通信领域专门人才。

   主干学科:信息与通信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毕业后,可从事通信相关软硬件方面的应用开发等工作,并具有在工作中继续学习的能力。经过实践锻炼,能够成为从事通信系统的研发、设计、制造、维护和运营管理的应用型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核心课程:电路分析基础、模拟电子技术、数字电子技术、信号与系统、通信原理、数字信号处理、高频电子线路、信息论与编码技术、单片机原理与接口技术等

   特色课程:移动通信、通信系统集成电路设计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从事通信相关软硬件方面的应用开发等工作,并具有在工作中继续学习的能力。经过实践锻炼,能够成为从事通信系统的研发、设计、制造、维护和运营管理的应用型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空间信息与数字技术专业(战略新兴专业、安徽省高校第一家开设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以社会需求和学校定位为导向,以产教融合和校企合作为主要路径,采取基础、实践、创新“三位一体”的专业人才培养模式,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备空间信息采集、存储、处理以及分析展示的基本知识,系统掌握各类空间信息解译与处理技术、“3S”集成与共享应用技术、空间数据分析技术,能够在数字城市、精准农业、智慧交通、环境保护等领域从事空间信息类软件开发、数据分析、系统运维、决策服务等工作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主干学科: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测绘地理信息科学

   核心课程:程序设计基础、面向对象程序设计Java、数据结构、操作系统、计算机网络、空间数据库原理及应用、GIS原理与方法、计算机地图制图、现代测量学、遥感技术及应用

   特色课程:大数据存储与处理技术、空间数据处理、数字工程的原理与方法

   就业方向:能够在数字城市、精准农业、智慧交通、环境保护等领域从事空间信息类软件开发、数据分析、系统运维、决策服务等工作。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本科)

   培养目标:本专业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为主要路径,采取“基础-专业-多样化发展”模式,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掌握计算机科学的基本思维方法和基本研究方法,具备对计算机系统的认知能力和实践能力,以及将基础知识与科学方法应用于系统开发的能力,具备求实创新的意识,兼有对计算机领域的新思想、新技术和新方法的适应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专门人才。

   主干学科: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

   核心课程:程序设计基础、数据结构、离散数学、数字逻辑、面向对象程序设计(Java)、计算机组成原理、计算机网络、数据库原理与应用、操作系统。

   特色课程:Java EE应用开发、嵌入式应用开发、移动应用开发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在专业IT公司、企事业单位或者政府部门从事软件开发、嵌入式系统开发、信息系统规划和管理、信息系统运维等方面的工作。

   软件工程专业(本科)

   培养目标:本专业以社会需求为导向,以“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作为主要路径,采取“筑牢基础-强化专业-多样发展”的“三段式”人才培养模式,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适应社会经济发展需要,掌握本专业必需的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具备从事Web应用开发和移动应用开发以及应用软件工程思想解决复杂问题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专门人才。 

   主干学科: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管理学。

   核心课程:程序设计基础、离散数学、数据结构、操作系统、数据库原理与应用、软件工程、软件质量保证与测试、软件项目管理。

   特色课程:移动应用开发、Java EE应用开发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在IT行业,以及其它企事业单位或者行政机关从事软件分析、设计、开发、测试、维护和管理等工作。

   联系方式

   办公电话:0550-3510481




版权所有 © 滁州学院招生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