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作者:招生办发布时间:2019-12-03浏览次数:1055

   英语专业(本科)

  培养目标:本专业以能力本位、市场需求、职业适应为导向,以校企合作为主要路径,采取语言技能学习与实践锻炼相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适应经济社会对复合型英语人才的需要,掌握扎实的英语语言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人文和管理知识,具备翻译所必需的专业知识和技巧,及涉外文秘所必需的职业能力及素养,并拥有良好的思想道德素质、身体素质和心理素质,富有社会责任感和创新创业精神的应用型专门人才。

  主干学科:外国语言文学、中国语言文学

   核心课程:基础英语、高级英语、视听说、涉外秘书英语、英语阅读、英语语法、基础英语写作、翻译理论与实践、口译、秘书工作实务

  特色课程:口译、涉外秘书英语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在企事业单位和外事机构从事英语翻译、涉外文秘等语言服务工作。

  英语专业(本科,师范)

  培养目标:本专业以夯实语言基础、培养跨文化意识、适应社会需求为导向,以校校合作为主要路径,采取英语语言技能学习与师范技能锻炼相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适应经济社会发展对英语师范人才的需要,掌握扎实的英语语言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现代教育理论和教育技术,掌握英语教学基本理论、方法与技能,具备较强的英语语言运用能力、较高的教师职业素质,富有社会责任感和创新创业精神的应用型专门人才。

  主干学科:外国语言文学、教育学、心理学

  核心课程:语音正音、基础英语、视听说、英语阅读、基础英语写作、高级英语、翻译理论与实践、基础教育学、英语教学法、教师职业技能训练、微格教学与示范课观摩。

  特色课程:基础英语、教师职业技能训练

  就业方向:毕业生主要在中小学及其他教育部门从事英语教育、教学、研究及管理等工作。

  商务英语专业(省专业结构优化调整与专业改造建设专业,校级重点建设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以能力本位、市场需求、职业适应为导向,以校企合作为主要路径,采取语言技能学习与商务实践锻炼相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培养具有扎实的英语基本功、宽广的国际视野、专门的国际商务知识与技能,掌握外国语言文学、经济学、管理学和法学等相关学科的基本知识和理论,具备较强的跨文化交际能力、商务操作能力与较高的人文素养,富有较强的社会责任感和创新创业精神的高素质复合型、应用型人才。

  主干学科:外国语言文学、应用经济学、工商管理学

  核心课程:综合商务英语、商务英语视听说、商务英语泛读、商务英语函电与写作、商务翻译(英汉/汉英)、经济学基础、管理学(英)、国际贸易实务(英)、跨文化商务交际(英)、英美概况。

  特色课程:跨境电子商务、国际贸易实务(英)、跨文化商务交际(英)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在国际经贸、工商管理部门和企事业单位从事经贸业务操作与管理工作。

  联系方式

  办公电话:0550-3081605




版权所有 © 滁州学院招生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