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

作者:招生办发布时间:2019-12-03浏览次数:1275

  学前教育专业(安徽省综合改革试点专业)

  培养目标:该专业为安徽省学前教育综合改革试点专业,包括普通统招类本科和面向中等职业学校的对口招生本科。本专业以服务地方学前教育事业和地方经济建设发展,培养卓越学前教育师资为导向,采取采取“三位一体”(“高校——地方政府——幼儿园”协作的教师教育共同体)的人才培养模式,培养热爱学前教育事业,具有科学的儿童观,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教育理论素养较强,教育教学技能较全面,能适应社会发展需要和基础教育改革需要,具备学前教育专业知识和文化基础知识及一定的艺术修养,综合素质好,创新能力强的高素质应用型专门人才。

  主干学科:教育学、艺术学

  核心课程:学前教育学、学前儿童发展心理学、学前卫生学、学前课程论、幼儿游戏理论与指导、中外学前教育史、学前教育研究方法

  特色课程:师幼互动理论与实践、幼儿园混龄教育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在各地方幼儿园、教育管理部门、教辅机构等从事学期教育阶段教学、教育管理、教研、培训等工作。

   小学教育专业(安徽省卓越人才培养计划项目建设专业)

   培养目标:该专业为安徽省卓越小学教师教育培养计划项目建设专业,分为四年制本科和二年制专升本。本专业以社会需求和职业能力为导向,以实践教学、校地合作为主要路径,采取采取“三位一体”(“高校——地方政府——学校”协作的教师教育共同体)的人才培养模式,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适应小学教育教学改革和发展需要,掌握小学教育专业的基础理论和基本技能,具备科学的儿童观等现代教育理念、自主发展的意识和能力、良好的小学教师职业道德素养、丰富的小学教育专业知识和扎实的教育教学技能,能够较好地从事小学阶段教学工作,从事相应的教育管理及科研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专门人才。

  主干学科:教育学心理学

  核心课程:基础心理学、基础教育学、儿童发展心理学、小学课程与教学论、教育心理学、班队工作原理、教育科学研究方法、小学学科教学活动设计与指导(含综合实践课)、教师职业道德与专业发展、小学学科课程标准解析与教材研究

  特色课程:小学跨学科教育专题、新课程教学方式研究、留守儿童教育研究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在各地方小学、教育管理部门、教辅机构等从事小学阶段教学、教育管理、教研、培训等工作。

  联系方式

  办公电话:0550-3510519




版权所有 © 滁州学院招生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