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20年普通本科招生录取工作圆满结束

作者:夏皖东发布时间:2020-09-08浏览次数:788

近日,我校2020年普通本科招生录取工作圆满结束。今年,我校面向全国15个省(市、自治区)计划招生4420人,实际录取4420人,其中省内4190人,省外230人,圆满完成了既定招生任务。

今年,安徽省文史类二批控制线为499分,我校投档线为527.96分,投档线位次提升1384名在省内同类院校中的投档线排名由去年的第6提升到第3名,投档线位次投档线排名提升幅度均位于省内同类院校第1;安徽省理工类二批控制线为435分,我校投档线为479.95分,投档线位次提升543名在省内同类院校中的投档线排名去年6名提升到第5名,我校成为省内同类院校中投档线位次唯一提升高校;安徽省美术类本科批控制线为600.42分,我校投档线为681.62分,在省内同类院校中排名由去年的8名提升到第7名;安徽省音乐类本科批控制线为518.77分,我校投档线为674.13分,在省内同类院校投档线排名位列第2,投档线位次提升幅度位列省内同类院校1;安徽省体育类本科批控制线为150.43分,我校投档线为156.72分,在省内同类院校中的投档线排名保持第4名。我校省外理工类二批投档线均高出当地省控线90分以上,省外文史类二批投档线有4个省份高出当地省控线70分以上,4个省份高出当地省控线50-70分,1个省份高出当地省控线30-50分,2个省份高出当地省控线10-30分。

在学校党政领导的正确指导下,学科专业建设成果丰硕,学校综合实力和社会美誉度不断提高,报考我校的生源数量充足,生源质量良好,实现了稳中提升的招生目标,2020年招生工作重点做了以下三方面:

强化招生工作顶层设计。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招生工作,先后专题召开招生咨询服务工作会、招生录取工作会,成立了普通本科招生录取工作领导小组,研究部署招生录取工作。招生录取期间,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郑朝贵,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庆宏等领导多次亲临现场检查指导录取工作,看望工作人员。教务处(招生办)、纪委办(纪检监察室)、信息中心、安保处、后勤处、财务处等部门严格落实《滁州学院2020年招生录取工作实施细则》,各司其职,密切配合,确保了招生录取工作顺利进行。

积极拓展招生咨询服务渠道。为吸引更多优质生源,我校加强谋划、守正创新,建立校院联动机制,加强招生咨询服务工作。通过升学在线、中国教育在线、中国移动微信公众号、安徽省招生考试云平台、招生办微信公众号、学校微信公众号等平台集中发布招生信息,推送《滁州学院十大亮点》《滁州学院2020年报考指南》等文章;动员二级学院编写院情宣传文章,鼓励师生采用微信、QQ转载、分享院情宣传文章,维度展示学院特色和亮点;积极参加安徽省本科高校联盟举办的宣传手册进中学活动,20万本宣传手册分发到省内160余所中学,全面覆盖我校主力生源地;借助校园三维漫游全景平台,帮助考生家长直观感受校园环境,增强学校对考生的吸引力。

全面实施招生阳光工程。招生办公室在录取工作开始前对工作人员进行了业务培训、明确了纪律要求;录取过程中,认真贯彻教育部《关于做好2020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录取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严格执行录取工作人员“六不准”、招生信息“十公开”等规定;及时发布招生录取信息,在学校微信公众号、招生办微信公众号、招生办网站显著位置提供录取通报、录取查询、通知书快递单号查询等信息。

2020年普通本科录取新生可登录我校招生信息秋招录取查询”栏查询录取专业学院,录取通知书已分批寄出。下一步,学校将着手组织开展新生迎新工作,新生报到日期为9月14-16日


版权所有 © 滁州学院招生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