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新季】滁州学院2020级新生入学报到温馨提示

作者:学生处发布时间:2020-09-09浏览次数:1194

亲爱的2020级同学

你们好!欢迎加入滁州学院这个团结温馨的大家庭!为帮助大家顺利入学报到,现就有关事项提示如下:

一、入学报到时间

1.2020级专升本新生9月12日入学报到。

2.普招新生(含对口招生)9月14日—16日分学院、分批次入学报到。

二、入学报到条件

1.国内疫情低风险地区学生,持健康通行码“绿码”入学报到。

2.国内疫情中风险地区学生,须在入学报到前居家医学观察14天后,持健康通行码“绿码”及入学前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入学报到。

3.国内疫情高风险地区学生,暂不入学报到。

4.近期从国(境)外返回的学生,严格落实境外返人员管控措施,解除集中医学观察后,持入学前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健康通行码“绿码”入学报到。

5.学生本人或共同居住的家庭成员现为确诊病例、核酸检测阳性者、疑似病例、密切接触者的,暂不入学报到。

6.学生本人或共同居住的家庭成员曾为确诊病例、核酸检测阳性者、疑似病例、密切接触者的,须持入学前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健康通行码“绿码”入学报到。

7.有发热、咳嗽、腹泻等症状且排除新冠病毒感染的学生,暂不入学,待治疗无症状并报学校批准后,方可入学报到。

上述情况中暂不入学报到的或因其他特殊情况不能按时入学报到的学生,请及时向我校招生办公室履行请假手续(电话0550—3518833)。9月16日前未报到且未履行任何请假手续的,除因不可抗力等正当事由以外,视为放弃入学资格。

三、入学报到地点

各批次、学院新生具体报到地点安排如下:

1.“专升本”新生入学报到安排

报到时间

录取专业

所属学院

所在校区

入校通道

9月12日

小学教育

教科院

琅琊校区

(琅琊西路2号)

琅琊校区大门

学前教育

应用化学

化工学院

会峰校区

(会峰西路1号)

丰乐大道校门

制药工程

金融工程

金融学院

市场营销

经管学院

汉语言文学(师范)

文学院

英语

外语学院

英语(师范)

体育教育(师范)

体育学院

2.普招新生(含对口招生)入学报到安排

报到时间

录取专业

所属学院

所在校区

入校通道

9月14日

地理信息科学

地信学院

会峰校区

(会峰西路1号)

丰乐大道校门

测绘工程

地理科学

旅游管理

酒店管理

导航工程

英语

外语学院

英语(师范)

商务英语

电子信息工程

机电学院

电子科学与技术

自动化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

机器人工程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

车辆工程

机械电子工程

小学教育(师范)

教科院

琅琊校区

(琅琊西路2号)

琅琊校区大门

学前教育(师范)

9月15日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信息学院

会峰校区

(会峰西路1号)

丰乐大道校门

网络工程

物联网工程

软件工程

空间信息与数字技术

智能科学与技术

应用化学

 

化工学院

化学工程与工艺

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

制药工程

高分子材料与工程

金融工程

 

金融学院

经济统计学

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

数学与应用数学

(师范)

土木工程

土木学院

给排水科学与工程

风景园林

音乐学

音乐学院

琅琊校区

(琅琊西路2号)

琅琊校区大门

9月16日

生物科学

食品学院

会峰校区

(会峰西路1号)

丰乐大道校门

食品质量与安全

食品科学与工程

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

工商管理

经管学院

市场营销

国际经济与贸易

财务管理

审计学

物流工程

9月16日

汉语言文学(师范)

文学院

新闻学

网络与新媒体

体育教育(师范)

体育学院

美术学

美术学院

琅琊校区

(琅琊西路2号)

琅琊校区大门

视觉传达设计

环境设计

产品设计

工业设计

数字媒体艺术

四、报到前准备工作

1.自觉居家隔离。接到录取通知书后,非必要不外出、不聚集,居家隔离(隔离时间距离入学报到日不少于14天)。

2.填写健康档案。填写《滁州学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学生健康档案》,健康信息记录至入学报到前不少于14天,时提交给辅导员、班主任。

3.学习防控知识。报到前,自觉认真学习《安徽省学校新冠肺炎师生员工个人防护手册》和学校有关疫情防控工作规定与要求。

4.报告入学报到行程。填写《滁州学院2020级新生入学报到信息一览表》,报告入学报到行程安排、交通方式、到校时间等,及时提交给辅导员、班主任。

5.个人作出承诺。认真阅读《滁州学院2020级新生及送行家长承诺书》,学生本人和送行家长签名承诺,报到时现场提交给辅导员、班主任。

6.准备相关物品。根据疫情防控需要,校园实行相对封闭管理,可能会给学习生活带来不便,请提前准备好相关物品,提倡自备口罩、温度计等个人防护物品,建议自带餐具。

五、注意事项

1.严格按照学校规定时间入学报到,不得提前到校报到。

2.提倡家长亲友自驾送生入学报到,但陪送人员控制为1-2人,要求身体健康(无发热、干咳等症状,并持有健康码绿码),且入学报到前14天内无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和国(境)外旅居史、接触史。

3.入学途中要随身携带足量的口罩、速干手消毒剂等个人防护用品,全程佩戴好口罩,做好手卫生。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入学报到的,尽量减少与其他人员交流,避免聚集,与同乘者尽量保持距离。尽量避免直接触摸门把手、电梯按钮等公共设施,接触后要及时洗手或用速干手消毒剂等擦拭清洁处理。

4.入学报到途中身体出现发热、干咳、鼻塞、流涕、咽痛等症状应当及时就近就医,如在飞机、火车等公共交通工具上,应当主动配合乘务等工作人员进行健康监测、防疫管理等措施,并及时将有关情况报告学校。

5.入学报到时,需在报到现场接受健康扫码、体温检测、行李消毒、报到登记、核验身份。健康码和体温正常的学生,直接安排到宿舍居住;异常的学生,学校进一步进行医学检查,并根据检查结果,分别转送定点医院接受核酸检测或安排在校内指定场所进行医学隔离观察。

6.入学报到后,需严格执行晨午晚检、疫情“日报告”“零报告”、请销假和病愈复课证明审查等制度。每天测量体温并做好记录,向辅导员(班主任)报告,通过“掌上蔚园”每日健康打卡;入校后出现发热(达到或超过37.3℃)、乏力、干咳等异常情况应及时报告辅导员、班主任和校医院。

7.入校后应严格遵守学校进出管理规定,尽量减少出校,做到学习、生活空间相对固定,确因特殊原因需外出的,需履行审批手续,避免到人群聚集尤其是空气流动性差的场所,在公共场所保持社交距离。

8.遵守学校食宿管理规定,错峰就餐,就餐排队时与他人保持安全距离。宿舍实行封闭管理,严禁外来人员入内,学生进入宿舍需实名认证、体温检测,严禁串寝、串门,做好个人卫生,定期晾晒、洗涤被褥及个人衣物,宿舍勤通风、勤打扫。

六、到校市内交通线路

1.至我校会峰校区(滁州市会峰西路1号)的市内路线:

1)从滁州北站可乘4路公交车至滁州学院站下;从滁州站、滁州汽车客运总站可乘18路公交车至滁州学院站下。

2)乘车经合宁高速公路可在“全椒”出口下,由滁(州)全(椒)路(滁州段路名丰乐大道)直达滁州学院会峰校区。

3)乘车经南洛高速公路可在“滁州”出口下,经上海路、会峰路,转向会峰校区。

4)从滁州北站乘出租车约10元;从滁州站(高铁站)乘出租车约25元;从滁州城北客运站乘出租车约25元。

2.至我校琅琊校区(滁州市琅琊路2号)的市内路线:

1)从滁州北站可乘11路公交车至铜矿转盘站下。

2)从滁州北站乘出租车约8元;滁州站(高铁站)乘出租车约30元;从滁州城北客运站乘出租车约18元。

3)乘车经合宁高速公路可在“全椒”出口下,从滁(州)全(椒)路(滁州段路名丰乐大道,经过会峰校区大门口),由丰乐大道转入琅琊西路,即可到达琅琊校区。

4)乘车经南洛高速公路可在“滁州”出口下,从明光路转向西涧路,再由西涧路向西转入琅琊西路,可到达琅琊校区。

七、其他事宜请详阅《录取通知书》内入学须知。

大家旅途顺利期待在美丽的琅琊山下、蔚然湖畔相见

                                         

                                          滁州学院

2020年99


版权所有 © 滁州学院招生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