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周年校庆】8位专家学者做客前沿科技与高等教育创新高峰论坛

作者:文/张邦贤、王精明 摄/张晶晶发布时间:2020-11-07浏览次数:180

11月6日下午,我校举办前沿科技与高等教育创新高峰论坛。该论坛是我校70周年校庆系列学术活动之一。论坛以专题报告与互动交流相结合的方式展开。中国工程院郑纬民院士、合肥工业大学原党委书记李廉教授、安徽工业大学校长魏先文教授,校友、中国科技大学丁卫星教授、南京理工大学刘孝恒教授、天津理工大学胡章贵教授、安徽工业大学储向峰教授、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刘立祥研究员应邀作客论坛。

安徽工业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魏先文教授作了题为“坚持内涵式发展,协同推进普通高校新工科人才培养”的精彩报告,阐述了新时代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的目标、动力和路径以及新工科人才培养方面的改革与实践工作。

合肥工业大学原党委书记李廉教授以“高水平大学建设途径:传承与创新”为题,从高水平大学的功能建设,如何评价高水平大学,以及高水平大学的建设途径三个方面,介绍了国内外当前大学发展与改革的趋势和举措。对于地方高校在建设高水平大学过程中,面对挑战和机遇,需要关注的要点、着力点,以及相应的改革措施进行了阐述,对于高水平大学的评价体系提出了新的观点。

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计算机系郑纬民院士从前沿科技的角度讲述了“区块链工作原理,关键技术及应用”,他从区块链原理、关键技术为起点,深入浅出的介绍了区块链技术与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

8位专家分享了个人与团队的研究成果,以及在研究中的经验心得。专家们从不同的角度为听众奉献了一场完美的学术、科研盛宴,水上报告厅坐无虚席,现场讨论与提问气氛热烈。

我校400余师生参加论坛,聆听了专家报告,与专家进行了互动。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郑朝贵教授主持论坛。他指出,举办论坛,旨在通过专家专题讲座和学术指导,营造浓厚校园学术氛围,强化师生科技创新意识,表示一定会积极采纳各位领导、专家和校友的意见建议,认真消化吸收,付诸实际行动,加快学校发展,力争早日建成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责任编辑:陈沭文)


版权所有 © 滁州学院招生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