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吴雅倩获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

作者:朱慧 邰玉明发布时间:2020-11-06浏览次数:202

近日,“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评定结果揭晓,我校体育学院体育教育2017级2班吴雅倩荣获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

吴雅倩,来自泗县丁湖镇吴圩村普通家庭的一个女孩。家中人口较多,爷爷奶奶年迈行动不便需要人照顾,父母工作繁忙。聚少离多,只有在假期,才有机会聚在一起,这就为她养成自强性格提供了条件。2020年寒假,全国爆发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各大网络媒体纷纷报道疫情防控现状,目睹疫情后她感同身受。于是,在父母的感召下,自愿申请加入丁湖镇吴圩村的疫情防控工作,在村部设立的卡点积极宣传疫情防控的重要性,登记来往车辆,排查来往人员健康状况,并利用自己掌握的卫生防疫知识劝导村民,督促他们做好各项疫情防控,保护好自己和家人。

“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评定活动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指导,中国青年报社、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联合开展。活动以“青春自强 刚健勇毅”为主题,自开展以来,受到广大高校师生的密切关注,寻访青年榜样,弘扬自强精神,掀起了“校校皆有、人人可为自强之星”的热潮。“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经过校/县级、省级推荐、组织评定全国评审等环节,最后活动组委会根据各省推荐结果,组织专家召开评审会,确定入选名单,并通过活动官网、“中华全国学联”“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公示,经公示无异议后在《中国青年报》正式揭晓。(责任编辑:陈沭文)


版权所有 © 滁州学院招生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