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21年本科招生录取工作圆满结束

作者:夏皖东发布时间:2021-08-08浏览次数:1042

近日,我校2021年本科招生录取工作圆满结束。今年,我校面向全国15个省(市、自治区)计划招生3720人,实际录取3720人,其中省内3490人,省外230人,圆满完成了既定招生任务。省内外生源数量充足,生源质量显著提高,招生录取成绩喜人

安徽省内录取排名创历史新高。今年我校安徽文史类投档线为553.6分,高出省二本线34.6分最高分为566.8,高出省一本线6.8分;投档线在全省同类院校排名2,比去年提升1名投档线位次提升2136名,投档线位次提升幅度位列省内同类院校1。

安徽理工类投档线为464.3分,高出省二本线49.3分;最高分为530.9,高出省一本线42.9分;投档线在全省同类院校排名第3,比去年提升2名投档线位次提升2774名,投档线位次提升幅度位列省内同类院校第2。

安徽体育类投档线为158.52分,高出省控线6.47分,投档线在省内同类院校排名第3,比去年提升1名

安徽美术类投档线为676.62分,高出省控线187.15分,投档线在省内同类院校排名第7,与去年持平投档线位次上升幅度在省内同类院校中位列第3名

安徽音乐类投档线为669.5分,高出省控线134.4分,投档线在省内同类院校排名第2,与去年持平。

省外生源质量稳步提升。学校省外理工类(含物理类)二批投档线均高出当地省控线90分以上,省外文史类(含历史类)二批投档线有2个省份高出当地省控线90分以上7个省份高出当地省控线50-90分,2个省份高出当地省控线30-50分,1个省份高出当地省控线20-30分。

招生办主任蔡华介绍,今年学校招生录取工作取得较大进步,主要得益于以下三点:

优化招生顶层设计,加强院部分工协作。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招生录取工作,召开专题会议讨论招生章程、招生计划、招生宣传等重大事项,成立了普通本科招生录取工作领导小组,研究部署高考招生录取工作。暑期录取期间,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郑朝贵,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谭中元,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桂林等领导亲临现场检查指导录取工作,看望工作人员。教务处(招生办)、纪委办、学生处、财务处、信息中心、后勤处、安保处等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严格落实《滁州学院2021年招生录取工作实施细则》,各司其职,密切配合,确保了本科招生录取工作顺利进行。

线上线下齐头并进,招生宣传提质增效。为吸引更多优质生源,我校加强谋划、守正创新,积极拓展招生宣传渠道。通过升学在线、中国教育在线、安徽省招生考试云平台、招生办微信公众号、学校微信公众号等线上平台集中发布招生宣传文章,推送《滁州学院欢迎您》《滁州学院2021年报考指南》等微信文章;动员二级学院编写院情宣传文章,鼓励全体师生转载、分享,多维度展示学院特色和亮点;开展线上招生宣传直播活动,解读我校招生政策和录取规则,宣讲学校优势学科专业;参加安徽省本科高校联盟举办的宣传手册(合订本)进中学活动,14万本宣传手册分发到省内140余所中学,覆盖我校60%的生源;组织4个宣传小组分赴省内32所生源中学开展现场招生咨询活动,累计服务约1.6万人次,进一步扩大学校社会影响力与知名度。

实施招生阳光工程,严守公平公正底线。招生办在录取工作开始前对相关工作人员进行了业务培训,明确了纪律要求;录取过程中,认真贯彻教育部《关于做好2021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录取工作的通知》精神,严格遵守高校招生“六不准”“十严禁”“十公开”“30个不得”等纪律要求,深入推进招生阳光工程,确保高考录取公平公正;及时发布招生录取信息,在学校微信公众号、招生办微信公众号、招生办网站显著位置提供录取通报、录取查询、通知书快递单号查询等服务。

2021年本科录取新生可登录我校招生信息网“快速通道”栏目查询录取专业、学院,录取通知书已分批寄出,最后一批录取通知书将于8月11日左右寄出。下一步,学校将着手准备迎新工作,新生入学报到时间预计为9月3日-4日。


版权所有 © 滁州学院招生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