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新季】我校4040名普通本科新生陆续报到

作者:文/陈沭文 摄张晶晶 陈俊超发布时间:2021-09-04浏览次数:144

9月3日,我校迎来2021级普通本科新生--十年寒窗苦读、六月蟾宫折桂、在充满收获喜悦的九月,来自全国各地的新同学们带着对未来的期盼和向往,在家人的陪伴下迈入心仪已久的大学。我校2021年共招生4300名,其中普通本科4040名、专升本260名。根据疫情防控安排,新生错峰报到,普通本科新生9月3日、4日、11日分学院报到。

校党委书记陈润,党委副书记、校长郑朝贵,党委副书记张勇,党委常委、副校长吴开华,党委常委、纪委书记谭中元,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庆宏在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下深入报到现场,与新生和家长热情交流,并慰问迎新师生。

新生报到点分为琅琊和会峰两个校区。在两校区门口书写着“热烈欢迎来自全国各地的2021级新同学”的巨大迎新彩虹门高高耸立在校门,道路两旁彩旗迎风招展,校园内随处可见书写着不同迎新寄语的横幅。  

受疫情影响,学校在盛装迎接新学子的同时做足了疫情防控的准备。成立2021级新生入学报到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协调指导新生入学报到和疫情防控工作。提前制定入学须知,《须知》随同《新生录取通知书》寄发给学生,并及时在校园网、招生网发布。引导学生居家健康管理、统筹安排新生错时错峰入学报到。

各学院也提前搭起了报到点,迎新工作有序开展。考虑到疫情防控和学生报到的双重需要,学校有条件允许1-2位家长陪同进校。扫健康码,接受体温检测、行李消毒,再到接待点办理报到手续,新生和家长们一脸喜悦,在引导员引导和志愿者帮助下有序报到。

迎新现场,各学院、各部门的迎新工作人员服务周到,学生志愿者们热情引导,耐心为学生和家长提供报名事项、校园路径等咨询服务。为更好的帮助贫困家庭学生圆大学梦,学校为家庭贫困新生提供“绿色通道”,帮助贫困学生顺利报到入学。报到期间,学校强化校园治安管理,加强交通疏导、安全巡查、新生报到重点区域秩序维护等工作。志愿者咨询处、绿色通道处、缴费处、各院部报到处等标志醒目,秩序井然。

细心的疫情防控、暖心的志愿帮助、贴心的关怀问候,让从五湖四海奔赴而来的新生们倍觉温暖:“老师和学长学姐们特别热情!”“我很喜欢这里!”(责任编辑:张晶晶)


版权所有 © 滁州学院招生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