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4000余名新生向党宣誓强国有我

作者:文/陈沭文 摄/张晶晶 陈俊超 朱明珠 刘子蕊 梁欣发布时间:2021-09-18浏览次数:93

9月18日,我校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总结大会,4000余名2021级新生完成大学第一课,开启人生新征程。

数千名新生摆出“1921-2021”“I❤CHZU”字样,并齐声朗诵《青春向党 强国有我》,“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滁院师生心向党......青春向党、强国有我”学子们用最深情的声音、最炽热的情感、最赤诚的情怀,庆祝建党百年,表达了对党的忠诚和热爱。

大会通过微信公众号、微博号同步直播,7万余名师生、校友、校外人士线上观看、纷纷留言点赞祝福学校发展越来越好。

校领导陈润、郑朝贵、张勇、吴开华、谭中元、陈桂林、李庆宏,73047部队政治工作部副主任董朝武等出席大会。

会上,校党委书记陈润以“胸怀‘国之大者’赓续‘红色血脉’ 力行‘强国有我’争做有志气、骨气、底气的新时代青年”为题为2021级新生上入学第一课。

陈润为新生们讲述了“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埋骨何须桑梓地”2个故事、以历史故事和身边故事勉励同学们青春的航向,要靠理想掌舵。

陈润希望同学们要胸怀“国之大者”,不负青春,做一个有志气的新时代青年。明大势、谋全局、干大事、成大器,弘扬“爱国荣校 尊学敬道”的校风,锻造优秀的品格,磨砺坚强的意志,心系祖国命运和国家发展,精心规划好自己的大学生活,从一点一滴做起,把小事当大事干,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书写炫丽的青春人生;要赓续“红色血脉”,不负韶华,做一个有骨气的新时代青年。要勇于创新,弘扬“思辩尚新 务实求真”的学校精神,对真理和知识充满强烈的渴望,勇于质疑,敢于批判,勇攀科技高峰;要力行“强国有我”,不负时代,做一个有底气的新时代青年。充分利用学校提供的一切学习资源和实践平台,敢于创新、勇于实践,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争做全面发展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以实际行动力行“强国有我”。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郑朝贵向授训的73047部队赠送了锦旗;党委副书记张勇主持大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军训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吴开华作军训工作总结;党委常委、副校长、军训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庆宏宣读军训先进表彰名单。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分列式表演中,各营方阵在校国旗班、退役大学生组成的应急民兵连方阵的引领下,迈着矫健的步伐,喊着嘹亮的口号,先后通过主席台,接受部队首长和学校领导的检阅,体育学院方阵特别带来了格斗术汇报表演。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李刚博士作为教师代表发言;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2019级空间信息与数字技术专业朱紫奇作为老生代表发言;音乐学院2021级音乐学专业魏娜娜作为新生代表发言。

全体新生庄严宣誓将秉承学校“思变尚新、务实求真”精神,谨记“修德求是、博学笃行”校训,发扬“爱国荣校、尊学敬道”校风,践行“勤学善思、知行合一”学风,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锤炼高尚品格,担当时代使命,不负青春韶华,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青春与智慧!

据悉,我校今年新生军训为期两周,期间举办了内务评比、队列考核、格斗演示、安全教育、应急技能演练等系列活动,帮助同学们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提高同学们安全素质、极大地丰富了军训的内容。(责任编辑:张晶晶)


版权所有 © 滁州学院招生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