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21级新生“启航”教育活动

作者:文/徐淑猛 摄/陈俊超发布时间:2021-09-23浏览次数:91

9月18日下午,我校在琅琊、会峰两校区分别举办2021新生入学教育暨防电信网络诈骗报告会。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滁州市公安局经开分局、琅琊区派出所、会峰路派出所同志分别作报告,全体新生聆听了报告。报告由学生处副处长王小婷主持。

安保处处长杨立江结合案例讲解了政治安全、人身安全、财产安全、消防安全等方面的预防措施和相关规定;教务处副处长王果介绍了学校关于学籍与学位、转专业等方面的管理规定;学生处副处长王小婷向同学们解读了高校学生管理规定,并侧重介绍了学生权利和义务,在校生日常教育管理、奖励和处分的政策办法;琅琊区派出所副所长储献忠和公安局经开分局刑侦大队长刘郅警官分别向两校区新生们介绍了几种常见的电信网络诈骗类型,揭批诈骗犯罪手法,解析典型案例,讲解反诈骗知识,以点带面,融汇贯通,以诙谐的语言、生动的讲述,将诈骗的手段方式耳目一新的呈现给新生,切实使大家将预防诈骗的知识铭记在心。

入学教育活动让同学们感触颇深,纷纷表示入学教育为自己指明了学习的方向,坚定了学习的信心,要认真规划大学生活,让青春不负韶华;防电诈报告增强了同学们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意识,提高了信息安全保护与支付风险识别能力,为共同营造平安和谐校园环境打下了坚实基础。(责任编辑:陈沭文)


版权所有 © 滁州学院招生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