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总结大会

作者:文/陈沭文 摄/陈俊超 蔚然社 张子航 吴飞阳 彭雪彬 吴佳怡 陈安东 汪琦豪 李亚涛等发布时间:2022-09-20浏览次数:155

9月18日上午,我校会峰校区运动场旗帜飘扬、口号嘹亮,喝彩不断、掌声如潮。这里正在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总结大会。校领导毕明福、郑朝贵、张勇、吴开华、陈桂林、王春,驻滁部队军训工作负责人吕文涛等出席大会。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各方阵在退役大学生组成的应急民兵连方阵的引领下,迈着矫健的步伐,喊着嘹亮的口号,接受部队首长和学校领导的检阅。

校党委书记毕明福在会上致辞,向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新同学圆满完成军训任务表示诚挚祝贺,向所有参训教官表示衷心感谢。

毕明福在致辞中指出,新生们已成为滁院最新鲜的血液,滁院的光荣与梦想将在他们身上得以传承和发扬。他希望新同学们“归零”出发,开启新的人生征程。一要胸怀理想、志存高远。“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祖国的快速发展、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青年学子成长成才提供了广阔舞台和历史机遇。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要以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已任,把深厚的爱国之情和坚定的强国之志化为切实的报国之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二要珍惜时光,勤奋学习。当今世界,知识更新日新月异,需要终身学习才能跟上时代前进的脚步。青春是人生的美好时光,大学是人生的黄金阶段,学习是大学永恒的底色和主题。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如饥似渴、孜孜不倦学习,既多读有字之书,也多读无字之书,注重学习人生经验和社会知识。”希望新生同学们重整行装、重新出发,不断磨砺自己、锤炼过硬本领,努力使自己成为祖国建设的有用之才、栋梁之材。三要知行合一,品德高尚。青年处在价值观形成和确立的重要时期,是人生的“拔节孕穗期”,注意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要知行合一、内外兼修,要磨砺意志、陶冶情操,要尊重师长、爱校荣校,要团结同学、互助友爱,真正成为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的新时代大学生。

今天,是“九一八”事变爆发91周年,全城响起防空警报。毕明福在致辞中强调,广大同学要牢记91年前的“九一八”事变,铭记历史、勿忘国耻,缅怀先烈、珍爱和平,用青春诠释许党报国誓言,用汗水铸就出彩人生。

校党委副书记、院长郑朝贵向授训的驻滁部队赠送锦旗,党委副书记张勇主持大会,党委常委、副院长吴开华宣读军训先进表彰名单。

全体教官、各单位主要负责人、二级学院党政领导、新生辅导员和2022级全体新生等参加大会。化工学院副院长刘羽熙博士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地信学院2019级测绘工程专业学生汪永法作为老生代表发言,美术学院2022级美术学专业学生王萱瑄作为新生代表发言。

会上,体育学院方队进行了刺杀操表演。全体新生集体快闪,摆出“CHZU”“修德求是”“博学笃行”“喜迎二十大”“奋斗正当时”等图形字样,并庄严宣誓,用最清晰坚定的声音、整齐划一行动向党表达最炽热的情感、最赤诚的情怀。

大会通过网络与新媒体直播,8万余名师生、校友、学生家长、关心学校发展的校外人士线上观看、纷纷点赞留言,祝福学校发展越来越好。

据悉,我校今年新生军训为期10天。此前,开展了入学教育,各二级学院以“9+n”模块对新生作了全面入学教育和引导,帮助同学们尽快适应大学生活。(稿源单位审核:郑晓华 责任编辑:马报)

版权所有 © 滁州学院招生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