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喜迎二十大 艺颂新时代”艺术作品展开展

作者:文/陈沭文 摄/陈俊超 张晶晶 许文文发布时间:2022-10-13浏览次数:65

10月12日,我校“喜迎二十大 艺颂新时代”艺术作品展开展仪式在会峰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校党委书记毕明福,副书记张勇,党委常委、副院长吴开华莅临现场指导。校办公室、宣传部、学生处、团委和美术与设计学院负责人出席活动现场。开展仪式由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吉晓华主持。

毕明福在展会现场饶有兴致地观看每一幅作品,认真听取作者讲解,详细了解作品的创作背景。他对师生们广阔的艺术视角、多样化的艺术手法以及表现出来的爱党爱国爱校情怀表示赞许。他指出,在党的二十大即将胜利召开之际,广大师生聚焦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辉煌成就和人民群众的幸福生活,通过艺术手法展现中国人民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精神风貌,是全体滁院人对即将胜利召开的党的二十大的深情献礼。他强调,艺术教育是美育的核心,对于提高审美修养和艺术鉴赏力、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具有至关重要的作用。学校一定要坚持以文化人、以文育人,把普及艺术教育摆在重要议事日程,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

张勇在开展仪式致辞中表示,本次艺术作品展把全校师生对党的无限热爱和对新时代幸福生活的深情赞美,化作美丽线条和画面,充分表达了广大师生喜迎二十大的真挚情感。期望全校师生以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动力,创作出更多的艺术精品,为推进学校文化艺术事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开展仪式上,美术与设计学院副院长左铁峰介绍了作品展基本情况。

据悉,本次艺术展共展出作品120幅,展品包含油画、国画、水彩、产品设计、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数媒设计等多种艺术形式。各类展品充分表达了对人文精神的追求,彰显了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体现了对党的深切感恩和对新时代的美好祝愿。(稿源单位审核:郑晓华 责任编辑:张晶晶)

版权所有 © 滁州学院招生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