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以实际行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作者:张成龙发布时间:2022-10-17浏览次数:485

9月以来,我校加强三个课堂联动,以思想引领行动,引导青年学子积极参加校园文化活动,积极投身社会实践,以实际行动坚定“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信念,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思想引领强信念。各级团组织通过专题学习研讨会、主题团日、团课等多种形式,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进一步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宣讲,邀请安徽省青年讲师团成员为我校团员青年代表作题为《喜迎二十大,奋进新时代——马克思主义与新时代中国青年》的专题宣讲报告,激励青年学子更加牢固地树立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发挥仪式教育的感召力,组织各级团学组织、团员青年观看烈士纪念日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直播,使广大团员青年接受了一场深刻的精神洗礼和爱国主义教育。

文体活动添活力。围绕“喜迎二十大”主题,校团委举办了新生文体艺术竞赛、宿舍文化节等系列校园文化活动,通过歌唱、书画、曲艺、主持、演讲、棋艺等多种比赛形式,营造和谐健康的校园文化氛围,为广大学生提供展示才能、张扬个性的舞台,以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与青春活力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此外,与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寄语”主题征文活动,在全校青年学子中营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论述的良好氛围。积极参加安徽省大学生“喜迎二十大”文艺汇演活动,创作《映山红》《爷爷的婚礼》《幸福花鼓向阳开》《共青团赞歌》等具有丰富时代内涵和正能量的文艺作品,讴歌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和伟大贡献。

社会实践显担当。校团委坚持将理想信念教育和价值引领融入社会实践全过程,开展“实践归来话收获”暑期社会实践交流评比,万余人次学生在社会大舞台中用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1支团队获评全国“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团队。各级志愿者组织常态化开展爱心学堂、疫情防控、交通劝导等志愿服务活动,530余名学生积极投入到省十五运开闭幕式表演排练,校院两级“蔚园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承担全校核酸检测秩序维护工作,560名学生积极累计献血163750ml,用实际行动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精神,以乐于奉献、敢于担当的精神风貌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据悉,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全校团员青年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滁州学院各级团学组织把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作为贯穿全年的工作主线,在全校团员青年中组织开展“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下一步,校团委将组织团员青年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并通过团日活动、座谈交流、心得分享等形式加强学习。大会闭幕后,全面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不可撼动的理想信念,团结引领广大青年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稿源单位审核:庚丽娜,责任编辑:陈沭文)

版权所有 © 滁州学院招生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