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喜获三个省级科研平台

作者:张经纬发布时间:2022-12-02浏览次数:117

近日,省教育厅联合发展改革委、省委宣传部、省农业农村厅,分别下文《关于安徽省新型产业共性技术研究中心建设立项的通知》《关于首批安徽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实验室立项的通知》《关于安徽省乡村振兴协同技术服务中心建设立项的通知》。我校申报的三个省级科研平台入选获批,分别是:安徽省半导体与智能传感产业共性技术研究中心、数字技术与乡村振兴安徽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实验室、安徽省乡村发展数字化协同技术服务中心。

安徽省半导体与智能传感产业共性技术研究中心瞄准安徽省和滁州市半导体、传感器、仪器和人工智能行业的长远发展,充分发挥滁州学院、安徽大学、长电科技(滁州)有限公司和安徽康佳电器科技有限公司的产品技术经验,校地所企探索新产业技术、新产业工艺、新高端仪器设备产品,可持续的为安徽省和滁州市半导体、传感器、仪器和人工智能产业解决卡脖子技术难题,实现产业整体升级,奠定技术和人才基础。

数字技术与乡村振兴安徽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实验室利用现代信息技术和先进实验手段,围绕数字文旅与文化传承、数字农业与乡村产业、数字技术与乡村治理等三个研究方向,着力解决传统哲学社会科学研究的思维和方法无法解决的信息化、数字化和智慧化需求难题,为乡村振兴、长三角一体化等国家发展战略和“一带一路”倡议服务。

安徽省乡村发展数字化协同技术服务中心着力解决乡村产业发展中方向不够明确、自主创新能力不足、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产品缺乏、人才短缺以及可持续发展能力亟待提升等关键问题。将中心建成有效推动来安县特色农业、旅游康养业及智能制造产业发展的科技创新基地、技术服务基地、创业孵化基地和人才培养基地。推动来安县及周边区域相关产业的高质量特色发展,形成具有典型示范意义、可复制可推广的乡村产业及乡村治理发展模式。

我校高度重视科研平台建设工作,围绕安徽省十大新兴产业、地方优势特色产业发展需求,积极培植高能级科研平台,并大力开展科学研究、科技开发和科技成果转化工作,不断优化提升平台科研创新能力和建设水平,提升学校整体科技实力和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能力,为新增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支撑。(稿源单位审核:诸立新 责任编辑:陈沭文)

终审人:吉晓华


版权所有 © 滁州学院招生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