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地理信息与旅游学院被命名为全省基层思想政治工作示范点

作者:陈沭文发布时间:2022-12-14浏览次数:375

近日,安徽省委宣传部发布通报,我校地理信息与旅游学院被命名为全省基层思想政治工作示范点。全省12所高校基层单位被命名,我校是同类院校唯一一所。

地理信息与旅游学院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遵循思想政治工作规律、教书育人规律和学生成长规律,把握新内涵、落实新要求,积极构建了“124”思政工作体系,即“坚持一条主线、抓牢两支队伍、着力四个强化”,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近三年来,涌现出“全球GIS青年学者奖”“全国青年岗位能手”“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入围奖”“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中国电信奖学金·天翼奖”“中国电信奖学金·飞Young奖”“安徽省技术能手”“安徽省优秀文明导游员”“安徽省大学生年度人物提名奖”“安徽省百优大学生”“安徽省优秀大学生”“安徽省向上向善好青年”“滁州好人”“宁国市抢险救灾先进个人”等先进典型。本次“全省基层思想政治工作示范点”的获批,是继全省高校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全国、全省高校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城市领域基层党建工作“领航”计划省级培育库、全省高校“先进基层党组织”等荣誉后,我校地理信息与旅游学院获得的又一殊荣。

近年来,我校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思政工作质量不断提升。本次全省基层思想政治工作示范点创建以导向性、创新性为原则,遴选具有优良传统、扎实基础和丰富经验的基层思想政治工作单位,旨在发挥榜样示范作用,带动各级各类部门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基层思想政治工作。地理信息与旅游学院被命名为全省基层思想政治工作示范点是我校持续深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取得的重要成果,提升了我校思政工作的影响力和美誉度。(稿源单位审核:郑晓华 责任编辑:张晶晶)


版权所有 © 滁州学院招生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