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无悔 国防有我 我校举办全民国防教育日主题宣讲报告会

作者:刘华发布时间:2023-09-18浏览次数:10

9月16日是全国第23个全民国防教育日,为增强学校师生国防观念,提高全校师生国防意识,激发广大师生员工爱党爱国爱军的政治热情,我校分别在会峰、琅琊校区举办“踔厉奋发强国防 勇毅前行向复兴”全民国防教育日主题宣讲报告会。滁州军分区、国防教育办公室、国防动员办公室、退役军人事务局及我校党委武装部、学生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活动,全校近5000余名军训新生聆听了报告会。

驻滁66220部队政治部副主任、滁州学院征兵形象大使薛锋,“最美新时代革命军人”、英雄连长孙金龙分别为广大师生作国防教育报告。他们与广大师生分享了“济南第一团”“济南英雄连”等部队的光辉历程和英雄精神,深刻阐释了忠诚、奉献、奋斗的重要意义,引导广大师生全面理解习近平总书记的总体国家安全观,牢固树立国防意识和国家安全意识,鼓励青年学生增强本领,现身国防,增强建设强大国家的使命担当。报告会精彩生动、内容丰富、充满激情,同学们听得热血沸腾,掌声不断。

校党委武装部副部长王岽主持报告会,他强调,青年是国家和民族的希望,大学生是祖国国防建设的后备军,纵观国际形势错综复杂,每一位大学生都需要培养一种世界的眼光,要有国防情怀意识,要有尊崇英雄意识,要有居安思危意识,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安徽省潜山野寨中学同学的回信精神,提升自身国防意识和国防素养,担当起强国强军重任,奋进新征程,不负时代,不负韶华,积极投身国防事业建设之中。他表示,学校党委武装部将继续开展“国防教育进校园,传承钢铁精神,汲取奋进力量,同心共筑强国梦”等多种形式的国防教育活动,加强全校师生国防理论、国防知识、国防历史、国防形势教育,赓续红色血脉,厚植家国情怀,进一步增强做好全民国防教育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推动学校国防教育高质量发展。(稿源单位审核:王岽 责任编辑:张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