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蔚园蜂巢”众创空间2022年度绩效考核再获“优秀”等次

作者:程紫溦 张丽惠发布时间:2023-12-12浏览次数:10

近日,安徽省科学技术厅发布了《安徽省科技企业孵化器和众创空间2022年度绩效评价》结果,我校运营的“蔚园蜂巢”众创空间再获“优秀”等次。

“蔚园蜂巢”众创空间累计扶持223个项目,与校外孵化载体共同培养创业团队46个,服务创业学生1500余人。2022年度在孵项目营业总额达100余万元,有9个创业团队成功注册为初创企业,拥有有效知识产权8项,荣获省级以上各类学科竞赛和创新创业类竞赛34项,其中在孵项目“滁州探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获得安徽省第八届大学生创新创业互联网+大赛银奖、安徽省第十届挑战杯大赛银奖;“滁州蔚来智图科技有限公司”荣获第15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二等奖1项、第十四届全国高校GIS技能大赛二等奖1项;“正弦科技工作室”荣获第15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二等奖1项。

近年来,“蔚园蜂巢”众创空间紧紧围绕学校创新创业能力培养是应用型人才培养的核心内容,强化保障优服务、革新理念丰项目、重视指导促成长、厚植文化撒火种,以项目为载体,以培养能力为导向,充分挖掘学科竞赛、国创计划、实验项目中具有潜力的创新创业项目,吸纳到众创空间孵化培养,打造“课程 项目 竞赛 孵化”融通式实践实训模式,增强项目的质量,增强项目与专业的关联度,增强项目的实战性,着力塑造学生敢闯真创的品质,培养学生能创会创的能力,为应用型人才的培养赋能增效。

众创空间绩效评价是政府主管部门检验载体建设成效和科技创新创业服务能力的重要手段。据悉全省参评的253家众创空间,75家被评为优秀,88家被评为良好,58家被评为合格,应评未评的32家为不合格。今后我校将继续稳步提升双创服务能力和水平,挖掘创业项目、落实创业政策、开展创业培训、完善创业辅导、深耕创业项目推动成果转化,使“蔚园蜂巢”成为创新创业实践实训的优质载体。(稿源单位审核:蔡华 责任编辑:张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