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舞龙队在安徽省学生体育联赛中斩获佳绩

作者:任雅琪、王文静发布时间:2023-12-15浏览次数:22

12月12日,由安徽省教育厅、安徽省体育局主办,黄山学院承办的2023年安徽省学生体育联赛大学生舞龙舞狮比赛落幕。来自全省15所高校共300余名运动员同场竞技。我校舞龙队获得丙组彩带龙自选套路第一名、丙组女子舞龙竞速套路第二名和丙组女子舞龙规定套路第三名的好成绩,荣获金牌10枚、银牌13枚、铜牌13枚。

备赛期间,队员们在指导教师带领下拼搏进取,克服困难,力求追求更好的表现效果。无数次的动作修改,无数次的队形调整,团队在磨合中不断成长。比赛中,队员们挥舞着威武的大龙、飘逸的彩带龙,将龙的形态表现的淋漓尽致,尽显中华龙韵。

滁州学院舞龙队伍将继续秉承“传承与创新”的理念,勤奋学习、刻苦训练,不断精进技术,完善优化表演,继续弘扬中华传统龙狮文化,肩负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使命,为践行文化自信贡献力量。(稿源单位审核:黄永青 责任编辑:马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