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社会实践工作连续十年获团中央表彰

作者:张成龙发布时间:2023-12-20浏览次数:15

近日,团中央、团省委通报表扬一批在2023年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表现突出的优秀集体、个人和项目,我校喜获11项国家级、10项省级表彰,我校社会实践工作连续第十年获团中央表彰。

今年暑期,根据团中央、团省委统一部署安排,我校组织开展了2023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纳入第二课堂课程项目体系,围绕“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主题,积极谋划,精心部署,多方联动,组建1736支社会实践团队(其中,国家级团队15支,省级团队31支,校级团队120,院级团队1570支)共万余人次分赴省内外广泛开展志愿服务、基层治理、实地调研、兼职锻炼、政务实习等多种形式社会实践活动,学生社会实践事迹受到新华网、人民网、光明日报、学习强国、中国教育网、中国青年网、安徽日报、安徽青年报、安徽网络广播电视台等省级及以上媒体报道与宣传1600余次,取得良好育人成效和社会反响。

据悉,为进一步促进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内涵化、规范化、常态化、长效化发展,学校在原有工作经验基础上,制定出台《滁州学院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管理办法(试行)》,旨在进一步提升社会实践活动育人实效,打造人才培养的新高地。今后,学校将进一步完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课程,科学设计实践内容与评价体系,全面提升社会实践活动的层次、质量、实效和影响,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上好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稿源单位审核:庚丽娜 责任编辑:陈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