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表彰2023年学生先进集体和个人

作者:孙若阳 许家玉发布时间:2024-01-10浏览次数:10

表彰促奋进,聚力再出发。12月27日下午,我校召开2023年学生表彰大会,对一年来在学习、科研、创新创业、社会实践、文体艺术等方面取得优异成绩的学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集中表彰。校党委书记毕明福,党委副书记、校长郑朝贵,党委副书记张敏,党委常委、副校长曾献功,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项东,相关职能部门和各二级学院负责人,师生代表相聚一堂,共同见证和庆祝属于滁院学子的荣耀时刻。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曾献功首先宣读表彰名单。郑朝贵作讲话,代表学校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辛勤工作在教育教学工作战线上的全体教职员工表示衷心的感谢。

郑朝贵指出,2023年,全校上下团结一心,顺利完成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成功召开第四次党代会,全体师生共同见证了学校的蓬勃发展,也见证了广大青年学子的卓越表现。他希望同学们在奋进新征程的道路上,筑牢信仰之基,做信念坚定的有志青年,担负起祖国建设的“承重墙”“顶梁柱”的重任;夯实知识根基,做博学好问的有识青年,拒绝“躺平”,远离“佛系”,用“内卷”修“内功”;加强实践锻炼,做知行合一的有为青年,以知促行、以行求知,在知行合一的生动实践中练就过硬本领。

郑朝贵强调,学校第四次党代会提出了“三步走”战略安排,明确了今后五年的主要任务,擘画了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广大青年学子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各项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各项目标任务的落实上来,以实际行动为学校早日建成特色鲜明的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做出应有的贡献。

本次表彰大会以“ 榜样·领航”为主题,表彰了2022-2023学年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校级奖学金获得者,2023年在全国高校“创意 创新 创业”电子商务挑战赛、“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第九届安徽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等A、B类赛事中获奖的项目,在首届中国大学生五人制手球锦标赛、安徽省第七届大学生艺术展演、安徽省学生体育联赛大学生舞龙舞狮比赛、安徽省第十五届运动会高校部健美操比赛等文体类赛事中获奖的项目,获得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安徽省大学生自强之星、安徽省最美大学生、安徽省百优大学生、全国百佳心理委员、安徽省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安徽省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全国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团队、全国大学生暑期实践项目TOP100、安徽省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团队等荣誉称号的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还表彰了荣获五星级学生社团、五四红旗团支部、先进班集体标兵班、青年志愿者标兵、暑期社会实践校级先进个人、十佳大学生等校级荣誉称号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与会校领导和学校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的专家以及荣获全国优秀教师、安徽省“江淮文化名家”培育工程领军人才、安徽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安徽省“最美高校辅导员”、安徽省青年好网民等荣誉称号的教师代表为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奖。安徽省“最美大学生”获得者体育学院李洪、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地理信息与旅游学院苏子浩等作为获奖学生代表作了事迹分享。

颁奖典礼上,学生们现场表演了在安徽省第七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中获奖作品女子群舞《水韵琅琊》、朗诵《青春心向党 奋进新征程》和在安徽省学生体育联赛大学生舞龙舞狮比赛中的获奖作品彩带龙《龙门龘龘》等,展现了滁院学子才艺双全的专业素质和昂扬向上的青春风采。大会在全体合唱校歌《琅琊翰墨育栋梁》声中落下帷幕。

据悉,2023年,全校共有3296人次获得各类奖学金;A、B类赛事全校共计获奖1300余项,其中国家级奖项207项,省级奖项1100余项;省级及以上文体类获奖项目36项;11人次获得省级及以上荣誉称号;校级先进集体26个、先进个人3616名。(稿源单位审核:郝德新 责任编辑:陈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