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地理信息科学专业在全国排名

[地理信息科学] 第1名:北京大学/6星级/地区第1名。 第2名:北京师范大学/6星级/地区第2名。 第3名:武汉大学/5星级/地区第1名。 第4名:南京师范大学/5星级/地区第1名。 第4名:南京大学/5星级/地区第1名。 第4名:中国地质大学(北京)/5星级/地区第3名。 第4名:中南大学/5星级/地区第1名。 第8名:同济大学/4星级/地区第1名。 第9名:吉林大学/4星级/地区第1名。 第9名:浙江大学/4星级/地区第1名。 第9名:长安大学/4星级/地区第1名。 第9名:滁州学院/4星级/地区第1名。 第9名:中国地质大学(武汉)/4星级/地区第2名。 第9名:中山大学/4星级/地区第1名。 第9名:河海大学/4星级/地区第3名。 第9名:广西师范学院/4星级/地区第1名。 第9名:首都师范大学/4星级/地区第4名。 第9名:天津师范大学/4星级/地区第1名http://mail.cuaa.net/paihang/news/news.jsp?information_id=132536 

  地理信息科学专业简介

地理信息科学专业以地理信息技术与应用发展为导向,以培养学生的地理空间数据采集、处理、建库、计算机地图编绘、GIS软件开发能力为主要内容,采取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模式,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富有社会责任感,适应地理信息行业需要,熟练掌握地理信息系统、地图、测量、遥感、计算机等方面的理论、知识与技能,具有GIS应用开发能力、GIS项目实施能力以及创新创业精神的应用型专门人才。

我校是安徽省最早设立地理信息科学(原地理信息系统)专业的院校之一,2004年为安徽省培养了首批地理信息系统专业毕业生,2008年获批省级特色专业和省级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2009年获第四批国家特色专业建设2010年获地理信息系统省级优秀教学团队,2011年获批省级示范实习实训中心,2013年获批国家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2014年获批安徽地理信息集成应用协同创新中心、安徽省地理信息科学技术研究院,2015年获批省级地理信息科学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安徽省高分辨率对地观测系统数据产品与应用软件研发中心,2017年获首批安徽省地理学国内一流学科,同年获批安徽省地理信息智能感知与服务工程实验室

专业现有专任教师14人,其中教授、博士生导师1人,副教授3人,具有博士学位7人,2人博士在读。建有空间数据采集实验室、数字摄影测量实验室、应用技能训练实验室等专业教学实验室,并建有数字地形分析研究中心、地理信息可视化研究中心、卫星应用工程中心等研究机构,先后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8项、科技部重大专项子课题2项,与南京国图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建立了南京国图滁州学院工程研发基地,实验室涵盖了地理信息采集、编辑、处理、存储、分析、可视化及应用分发等地理信息工程应用的全过程,设备总值2300多万元。

专业现有在校学生454人,学生一次就业率保持在90%以上,主要就业地区在北京、上海、南京、苏州、杭州、合肥等大中城市。近年来,坚持“开放办学、注重实践”的办学理念,全力强化师资队伍建设,不断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积极推进本科进研究中心培养、校企合作应用型人才培养等新模式,取得了良好办学效果。学生多次获得了ESRI2017全球青年学者奖(中国唯一获奖者),全国大学生GIS技能大赛特等奖、ESRI杯中国大学生GIS 软件开发竞赛特等奖、首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铜奖、安徽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奖、安徽省大学生GIS技能大赛一等奖等优异成绩,受到企事业单位一致好评。